日期

|

更新

2024-03-13

|

作者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營養師教你注意飲食,並補充葡萄糖胺、軟骨素!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ANKH機能再生營養師教你3大護膝方法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ANKH機能再生營養師教你3大護膝方法

膝蓋痛問題相當值得重視,除了疼痛本身,許多受膝蓋痛困擾人士因為膝痛而不良於行,運動量也因此減少,更容易變得肥胖,而體重過高又反過來增加膝蓋負擔,陷入惡性循環之中。

若希望擁有健康的膝蓋,是需要多管齊下來達到的。

首先要注意營養,補充鈣、鎂、蛋白質等營養來強化膝蓋,其次是做好體重管理,並且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比例,以免體重增加、提高膝蓋負擔。

來看看有哪些容易購買又美味的天然食材,吃了能幫助護膝,另外還有一些推薦的保健品包含葡萄糖胺、軟骨素等成分,也對膝蓋健康有幫助,讓ANKH機能再生營養師教大家一起靠「吃」護膝蓋。

3大方法飲食之道
緩解膝蓋痛

1.從天然食材攝取關鍵營養

想要避免膝蓋痛,建議補充足夠的鈣、鎂等礦物質,以及維他命B雜、維他命D等,這些都是維持骨骼健康的重要營養1

另外,強健的肌肉也能幫助保護骨骼、減輕體重對膝蓋造成的負擔。

●礦物質(鈣、鎂)

鈣是骨骼最主要的成分,同時攝取鎂可以提高鈣質的吸收。

建議可以吃小魚乾、櫻花蝦、牛奶、芝士、藻類來補充鈣質,再吃杏仁果、花生、豆製品(豆腐、豆乾等)、藻類來補鎂,以防膝蓋痛。

●維他命(C、D、E)

維他命C及維他命E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對膝關節骨骼健康也有正面幫助。

建議可以多吃黃綠色蔬菜來補充維他命C,維他命E則可以在堅果類、魚卵中找到。

維他命D可以幫助提高鈣質吸收,可以在三文魚、秋刀魚、池魚、鯖魚等魚類中找到,也可以透過吃黑木耳、香菇來補充,有助預防膝蓋痛。

適度曬曬太陽亦能促使身體製造更多維他命D,但別忘了仍要做好防曬工作,且每天曬 15 至 30 分鐘即可,以免反而影響健康。

●蛋白質

蛋白質無論對於肌肉還是骨骼來說,都是重要的組成成分。

建議平常可積極吃肉類、豆腐等,以及雞蛋、乳製品等食物來幫助補充蛋白質,其中肉類方面特別推薦吃脂肪含量相對較低的雞胸肉、羊肉等。

●其他營養

生薑能溫潤身體、抗炎,咖哩中常見的薑黃也有鎮痛效果;
其他如櫻桃、黑莓等水果也具有天然的抗炎止痛效果,有助舒緩膝蓋痛。2

另外,牛油果也是對膝蓋健康有幫助的水果,能幫助減輕膝蓋痛,但要注意的是每天最好不要超過半顆,因為牛油果本身含有大量脂肪,過量食用可能會影響體重。3

注意日常飲食緩解膝蓋痛_ANKH機能再生
注意日常飲食緩解膝蓋痛

更多關節痛營養資訊,請看看健康教室影片了解更多。

2.保健品

如果平常能夠均衡飲食、透過天然食物攝取營養當然很好,但忙碌的現代人往往很難在家中煮食,靠吃外賣想要均衡營養其實是不切實際的。

此時就建議透過關節保健食品來達到保護膝蓋的效果,以下幾種保健食品中的營養成分,有利於保護膝關節:

●NMN

NMN能幫助對抗衰老、降低肥胖機率,能提升體內的NAD+水平、促進受損細胞修復。

年紀的增加會讓關節軟骨變得更容易受損,繼而發展成關節炎、造成疼痛,50歲以上族群都要特別注意。

而補充NMN來幫助抗老、抑制肥胖,能更大程度減少關節受損機會、促進細胞修復、保護全身筋骨,因此是關節疼痛問題的一大幫手。

●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是人體中的「潤滑劑」,會在體內分解成胺基酸、轉化為軟骨素。

不過,年紀增長或是過度使用關節,都可能讓體內葡萄糖胺分解的速度快過合成的速度,因此可能會缺乏、需要透過保健食品等方式補充。

缺乏葡萄糖胺可能會減慢新陳代謝,關節僵硬不靈活的問題有機會是葡萄糖胺缺乏所致,而補充葡萄糖胺能促進軟骨生長、維持關節韌性,對關節健康具有正面作用。

●MSM

有研究發現MSM能夠調節體內會引起發炎的「核因子活化B細胞κ輕鏈增強子(NF-κB)」,有助抗炎4

亦有研究發現MSM對於改善關節退化的相關症狀,如膝蓋腫脹及疼痛、行走困難、上下樓梯的障礙等問題。5

其他研究中還發現,MSM若能與葡萄糖胺一同攝取,兩者還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是保護關節營養品中相當受歡迎的配搭。6

●軟骨素

軟骨素是組成軟骨的主要成分,能維持軟骨的保水度及潤滑能力,這些都是骨骼維持彈性、靈活的重要關鍵。

若能適度補充軟骨素,能讓骨骼和關節液的生成更加健康、正常,有助抑制關節磨損、維持軟骨彈性,幫助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症、保護關節等效果。

更多關節痛營養資訊,請看看健康教室影片了解更多。

3.理療改善

透過高端儀器修復筋腱,刺激經絡、促進血液循環,並強化肌肉力量及鞏固膝關節,針對受膝蓋痛困擾人士的根源去痛,迅速減輕疼痛、活動幅度降低等症狀,從而解決膝蓋痛。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保健品怎麼買?注意這些保護膝蓋成分

透過保健品來保養關節,也是中、老年人士維持膝蓋健康的一大選項,但市面上強調保護關節的商品眾多,如同文章上半部所介紹的,在琳瑯滿目的關節保健食品之中,消費者往往很難選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建議選購時注意以下幾點:

  • 購買時有專業營養師可供諮詢
  • 選擇有信譽、有口碑的可靠品牌
  • 選擇安全測試的產品

例如ANKH機能再生推出的「40+膝關節 NMN」,使用經安全測試的相關成分,含NMN、葡萄糖胺、軟骨素及MSM,極速去痛修復軟骨。

由於個人體質不同,因此除了盡量選擇有信譽的品牌,也應先少量食用測試。如有副作用產生,則務必第一時間處理,並攜帶保健品的包裝供醫生參考。

可以的話,購買時就應由營養師等專業人士先行評估,再依照個人自身狀況考慮是否購買保健食品,才是更穩妥的護膝辦法。

選購護膝保健品有什麼注意事項_ANKH機能再生
選購護膝保健品的注意事項

40+膝關節NMN:保護膝蓋的好朋友

根據研究,隨著年紀增長,關節退化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50 歲以上人士就為 10 至 15% , 60 歲為 20 至 30% ,70歲以後關節退化更超過 50% ,建議及早開始改善,才能達到預防的效果。

如果已有上落樓梯乏力、肢體酸軟無力、膝痛、膝關節活動時發出「咯咯」聲等問題,或是膝關節難彎曲,便要多留心。

ANKH機能再生針對骰膝痛困擾人士,精心研製「40+膝關節NMN」膝蓋保健品,通過 STC 檢測證明不含西藥亞士匹靈、撲熱息痛、潑尼松及潑尼松龍成分。

現已通過 STC 有機氯農藥、重金屬、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

而且經過 SGS 重金屬及有毒元素測試。經過 SGS 微生物檢查測試,可放心食用。

40+膝關節NMN」內含多種強效成分,是40歲以後的保護膝關節、維持軟骨健康的好夥伴:

NMN-幫助細胞修復、維持全身筋骨健康

葡萄糖胺-加速製造軟骨、維持關節柔韌

軟骨素-減緩關節磨損、維持軟骨彈性

MSM-緩解疼痛、提高活動能力

想了解更多ANKH機能再生「40+膝關節NMN」的詳請,請瀏覽此連結:https://www.ankhocean.com/products/knee-export_official_blog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utm_source=official_blog&utm_medium=official_blog_tag

獨門「RDS+極速去痛技術」助找出膝蓋痛原因、對症下藥

受膝蓋痛困擾人士吃保健品的同時,接受適切的方法解決痛症。每個人膝蓋痛的原因不同,找出成因相當重要。

ANKH機能再生團隊獨有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的團隊所支持,從多角度解決痛症。

「RDS+極速去痛技術」三步驟:

RDS+極速去痛技術」會能依照每位受膝關節痛困擾人士的自身情況,設計個人化的療程。


除了能迅速改善當下疼痛,更重要的是能找出成因、從根本上處理膝蓋痛問題,因此也能大幅降低下一次復發的機率。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R-Restore+」修復膝蓋痛楚

找出膝蓋痛位置,再利用科研生物電流幫助人體自癒,消腫止痛,改善膝蓋痛問題。

「D-Detox」疏通經絡去瘀排酸

溫潤經絡、通暢氣血,幫助提升受膝蓋痛困擾人士的免疫功能,促進排毒排酸。

「S-Strengthen」強化鞏固肌肉關節

歐盟CE認證的高端儀器,幫助促進肌肉的放鬆與收縮,再配搭獨門手法,讓膝蓋痛迅速減輕,還有改善關節僵硬的功能。


資料來源:

  1. 《仲山針灸整體院》膝の痛みと食べ物
  2. 《止痛》書摘
  3. 《鍋島整形外科》アボカドが変形性関節症の痛みに効果的?
  4. Butawan M, Benjamin RL, Bloomer RJ. Methylsulfonylmethane: Applications and Safety of a Novel Dietary Supplement. Nutrients. 2017 Mar 16;9(3):290.
  5. Xu G, Zhou T, Gu Y, Wang Q, Shariff M, Gu P, Nguyen T, Shi R, Rao J. Evaluation of the Effect of Mega MSM on Improving Joint Function in Populations Experiencing Joint Degeneration. Int J Biomed Sci. 2015 Jun;11(2):54-60.
  6. Randomised, Double-Blind, Parallel,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of Oral Glucosamine, Methylsulfonylmethane and their Combination in Osteoarthritis 2004;24(6):353-63.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膝頭痛  #膝關節痛  #膝蓋痛  #舒緩  #食療  #營養飲食  #膝頭哥痛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  #膝痛  #葡萄糖胺  #軟骨素  #保健品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食品


相關文章

【突然膝蓋痛】原因是什麼?或由退化勞損、拉傷造成刺痛、繃緊。
很多人都試過在行路間膝蓋突然傳來一陣刺痛,但過了一會沒事就不加理會,覺得休息一下便好,不以為意。有人會購買止痛貼來止痛,一直拖到膝蓋痛症狀愈來愈嚴重,才驚覺問題嚴重。為了讓大家及早找到合適的處理方法,一於了解為何會突然膝蓋痛?有什麼膝蓋痛治療方法,有沒有不用開刀的膝蓋痛處理方式?
【膝頭後筋痛】怎麼辦?做拉筋訓練、去痛療程,輕鬆落樓梯。
受膝蓋後筋痛困擾人士隨著痛症的加重,上下樓梯會變得愈來愈艱難,我們強烈建議及早處理以避免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在下文中將介紹膝蓋後筋痛的常見原因,並提供各種實用的緩解方法,包括拉筋訓練和改善生活習慣。
跑步、翹腳後【膝蓋外側痛】?拆解可能成因,教你6招運動舒緩鬆筋膜!
不論你是跑步愛好者,或長期在辦公室翹腳坐,都很容易受膝蓋外側痛困擾。膝蓋外側痛除了令行路姿勢變得奇怪,更會降低膝蓋活動幅度,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到底為何跑步、翹腳後總會感到膝蓋外側痛?以下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為你拆解箇中原因,3式運動作舒緩並講解治療方法。
【膝蓋痛治療該看哪科呢?】不同專業各有千秋,薈萃中、西醫最快見效。
很多受膝蓋痛困擾人士都會出現以下情況:工作需要久站、久坐,膝蓋開始感到腫脹、僵硬,不再像從前容易活動。市面上有那麼多不同的治療方法,到底該看哪一科?中、西醫在治療膝蓋痛上各有優劣之處,要長期解決膝蓋痛,單單消腫、消炎仍不足夠,學懂中西合璧的方法,三步消除膝蓋痛。
【走路、上落樓梯膝蓋內側痛?】看看可能原因及舒緩方法。
膝蓋可承受全身重量,隨著年紀漸長或體重增加,會讓關節可承受的壓力減低,不少人可能都會出現膝蓋痛的問題。膝蓋痛的位置不同,也反映了不同的原因,同時也有相對應的舒緩方法。本文主要跟大家探討「膝蓋內側痛」。膝蓋內側痛的成因是什麼?是不是由生活習慣或退化勞損引起?有什麼方式舒緩膝蓋內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