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13

|

作者


【真實個案分享】曾以為演藝事業被迫完結?蓋鳴暉:「勇敢面對痛症,演粵劇得心應手!」

蓋鳴暉獨家訪問_痛症_腰痛
蓋鳴暉真人實證

為熱愛的工作竭盡全力,不僅令人敬重,更會自然散發出動人而美麗的氣質,正如善於反串男角的粵劇名伶蓋鳴暉。

過去自大戲棚踏進電視圈,始終秉持著傳統不守舊,創新而不忘本的理念闖蕩娛樂圈。

然而,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任誰都會經歷一些風雨,就像蓋鳴暉於一次粵劇演出後,尾龍骨不幸跌裂形成痛症

她非但沒有被命運打敗,反而憑藉對觀眾的專業精神,搭配適切的去痛方式,蓋鳴暉成功再創人生高峰。

蓋鳴暉youtube影片專訪

蓋鳴暉曾以為藝術人生已完結,終於迎來一線曙光

蓋鳴暉向我們分享,她入行至今粵劇演出場次已接近3千場,面對觀眾往往要展現精神十足的模樣,而謝幕時大家的掌聲,對她來說更是一種鼓舞。

加上本身樂善好施的性格,促使蓋鳴暉積極參與慈善公益,做些探訪老人的義工服務,致力對社會回饋與貢獻。

不過,在十多年前的一次戶外演出,舞台道具整個倒下,意外弄傷了蓋鳴暉的尾龍骨:「當時心想,我的藝術人生是否就此完結了?」

幸好未傷及神經,沒有癱瘓,但以後一直受腰痛困擾,不時隱隱作痛。

蓋鳴暉因腰痛坐立不安
蓋鳴暉因腰痛坐立不安

她以往因練功、表演累積下來的腰痛舊患,加上腰部的意外創傷,令蓋鳴暉腰痛問題惡化:「很多簡單的動作都難以得心應手,不能稱心,也很難即時做。」

“簡單的動作都難以得心應手

不能稱心,也很難即時做。”

蓋鳴暉表示,不但彎腰非常吃力、手觸不到膝蓋,睡醒起床或轉身都需要花很長時間,就連想要拿個東西,都得扶著櫃子才能慢慢做到:「站立十多分鐘便要坐下休息,坐了十多分鐘便要伸展筋骨,總之站和坐都會痛。」

說到這裏,蓋鳴暉彷彿心有餘悸,回想起坐長途車和旅行都特別痛苦,尤其是飛機上的座位狹窄,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站起來或坐下,著實騷擾到他人,令她更加自責。

腰痛一直緊纏著蓋鳴暉,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ANKH機能再生,積極接受「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勇敢面對痛症的她,終於迎來一線曙光。

蓋鳴暉勇敢面對痛症,問題便解決了

為找出痛症根源,在接受詳細的評估後,蓋鳴暉嘗試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進行了經絡測試,從經絡走向了解身體的狀況。

接著再由註冊中醫了解身體痛症位置及把脈診症,做更進一步的分析。

ANKH機能再生團隊了解她的機能後,再為蓋鳴暉度身定製去痛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蓋鳴暉接受「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後,腰痛問題大有改善:「做了5至6次的療程後,可以向前、向後彎到腰,站與坐都可以比較久了,且不怕累也睡得好!」

她興奮地向我們展現示,現在不但能夠輕易彎到腰,就連手亦可以觸到小腿甚至地面:「我可以輕而易舉地彎低腰拿東西,很輕鬆,不用再慢動作啦!」

蓋鳴暉指出,自從做完ANKH機能再生的療程後,在舞台上站3至4小時也完全不會有腰痠背痛的感覺,無比慶幸演粵劇再度得心應手,感到非常慶幸。

“做了5至6次的療程後,

可以向前、向後彎到腰,

不怕累也睡得好!”

蓋嗚暉治療腰痛效果顯著_ANKH機能再生
蓋鳴暉表示:「5至6次的療程效果為可以向前、向後彎到腰。」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尾龍骨受傷後需要好長的康復時間,我很感謝每次邀請我演戲嘅單位同支持我嘅的觀眾,一直等待及包容我。」

人在傷痛或生病時,似乎會學會更多的感恩,如同對每個細節力求完美的蓋鳴暉,康復後更懂得照顧身體,並感謝自己用對的方法,才有成效。

「我的座右銘是不應為昨天的遺憾而傷感,只求為今天能做得更好去準備。」蓋鳴暉感性而堅定地說。

有明天就有未來,有未來人生就還有希望,在此與和同樣受痛症之苦的大家共勉之。

“我的座右銘是
不應為昨天的遺憾而傷感。”

蓋鳴暉粵劇於新光戲院做的粵劇相如追夢
蓋鳴暉粵劇於新光戲院做的粵劇相如追夢



想知道更多蓋鳴暉2024年最新演出的粵劇及其他最新資訊,可參看由粉絲建立的Facebook專頁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腰痛  #腰背痛  #真人實證  #蓋鳴暉  #痛症  #尾龍骨痛  #機能再生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背痛位置大揭秘】拆解上、中、下、左、右背痛,推介舒緩方法解決煩惱。
背痛是都市人常見的痛症問題,有時候好得快,有時候則要拖上好幾天,較嚴重時甚至多天未能痊癒,總讓人特別擔心,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背痛。而且,背痛有時候,甚至不是背部出了問題,而是周邊的部位連帶影響。而究竟有哪些常見背痛原因及位置?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舒緩?文中將逐一向你講解。
【女性腰痛】5原因全面睇,中醫教你2款湯水及1療程調理。
腰痛是女性常見的疼痛問題,尤其血液循環不良、常開冷氣、天氣變就更容易出現。本文將會為大家講解女性腰痛的原因,並提供2款在家就能煲的食療湯水、治療方法及療程方案,幫助廣大女性遠離腰背痛問題。密切留意以下5種女性常見的腰痛原因。
【腰痠背痛】可能是腎虛,中醫教你4穴位及2湯水補腎壯腰、通經絡。
許多港人終日腰痠背痛,更可能伴隨著面色暗啞或發黃,每天工作或活動時間很長,卻發現自己動一下就累了、痠痛不已,卻要熬著虛弱的身體一整天,有可能是腎虛所造成的腰痛。 體質調整好,整個人也能煥然一新,以下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為大家深入分析。
彎腰、後仰【背脊痛】?找出可能原因,掌握4式運動及正確姿勢預防。
現代都市人,十之八九曾經有背脊痛,在忙碌時往往忽略它,等到突然發作時又痛得要命,帶來很大困擾。因此ANHK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提醒各位,平常稍有徵兆就要正視背脊痛,尋求適當的舒緩與治療方式。 背脊痛又被分為前彎痛與後仰痛,下文將教導各位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