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22

|

作者


【突然膝蓋痛】原因是什麼?或由退化勞損、拉傷造成刺痛、繃緊。

為何突然膝蓋痛?原因可能是退化勞損、拉傷-ANKH機能再生
為何突然膝蓋痛?原因可能是退化勞損、拉傷

很多人都試過在行路間膝蓋突然傳來一陣刺痛,但過了一會沒事就不加理會,覺得休息一下便好,不以為意。

有人會購買止痛貼來止痛,一直拖到膝蓋痛症狀愈來愈嚴重,才驚覺問題嚴重,卻也錯失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曾有40多歲女士客人因為突然的膝蓋痛難以活動,卻又疏於治療而逐漸失去行動能力,體重也因為缺乏運動而不斷上升。

過高的體重又讓運動起來更加困難,陷入健康的惡性循環之中,即使接受治療,想要恢復健康也是相當漫長的過程。

為了讓大家及早找到合適的處理方法,一於了解為何會突然膝蓋痛?有什麼膝蓋痛治療方法,有沒有不用開刀的膝蓋痛處理方式?

為何突然膝蓋痛?

突然膝蓋痛的原因眾多,有些可能是缺乏運動,有些則是需要透過休息來改善;亦有一些是老化造成,膝蓋痛大致有以下原因:

-關節退化

-勞損

-運動不足

-膝蓋周邊組織受傷

-其他較罕見原因

勞損與過度使用膝蓋是突然膝蓋痛的原因之一-ANKH機能再生
勞損與過度使用膝蓋是突然膝蓋痛的原因之一。

1.關節退化

年紀增長會使關節中負責緩衝作用的軟骨再生能力減弱、不斷磨損。

直到難以負擔緩衝的作用,使膝關節骨骼與骨骼之間摩擦而逐漸引起變形、突起、骨刺等問題,膝蓋痛就可能因此產生,嚴重時可能失去行動能力。

2.勞損與過度使用

除了年紀增長以外,過度使用與勞損亦可能使膝關節軟骨磨損,繼而引發膝蓋痛問題。

和關節退化相似,通常是長期的問題,如造成退化性關節炎,令膝蓋突然腫痛。

3.運動不足

運動不足會使腿部肌肉難以發揮很好的支撐效果,讓膝蓋的負荷因此增加,久而久之亦會讓膝蓋更容易磨損,造成膝蓋疼痛。

此外,久未運動突然進行劇烈,也可能使膝蓋周邊肌肉疼痛。

4.膝蓋周邊組織受傷

膝蓋周邊肌肉、韌帶、滑囊、關節囊、軟骨等組織的受傷、發炎也會導致膝蓋痛,是突然膝蓋痛的常見原因。

例如十字韌帶撕裂傷、肌腱炎、半月板受傷等,會帶來膝蓋不同位置出現痛楚。

5.其他原因

除了立即的外傷、骨折造成的膝蓋痛,

自體免疫系統問題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系統性紅斑性狼瘡等,

亦可能讓膝蓋軟骨受到自身免疫系統的破壞,繼而導致膝蓋痛。

其他還有痛風、血友病等亦可能是膝蓋痛原因。

關節炎是膝蓋突然疼痛的原因之一-ANKH機能再生
關節炎是膝蓋突然疼痛的原因之一。

痛風是造成突然膝蓋痛的原因之一。

一旦身陳化謝減慢,令分解尿酸的速度下降,或從食物當中攝取過多嘌呤,令血液中尿酸含量增加。

尿酸便有機會在關節積聚,形成尿酸結晶體,就會造成晚上突然膝蓋痛。

突然膝蓋痛可以有不同的原因,因此建議由ANKH機能再生的跨領域專業團隊為受膝蓋痛困擾人士作詳細評估,再制定個人化的「RDS+極速去痛技術」去痛方案。

有哪些膝蓋痛治療方法?
中醫、西醫治療方法簡介

突然膝蓋痛原因眾多,建議尋求專家協助以釐清痛症問題、對症下藥,根據膝痛成因不同,常見的膝蓋痛治療方式有以下:

中醫治療

中醫擅長利用活血通氣、祛寒化濕原理來改善膝蓋痛問題。

搭配中藥處方、針灸、艾灸、正骨復位、刮痧、拔罐推拿按摩等方式,如對準陽陵泉、內膝眼、陰陵泉等,幫助改善膝蓋痛。

西醫治療

藥物治療:

西醫常用非類固醇類消炎藥(NSAIDs)等消炎止痛藥物幫助改善膝蓋痛問題。

注射治療:

而且並按照症狀,可能還會考慮使用類固醇治療、注射治療(如:關節內注射PRP、玻尿酸)等。

手術治療:

根據膝蓋痛的嚴重程度,亦可能需要進行外科手術來改善,例如退化性膝關節炎嚴重時有可能需要置換人工關節。

物理治療

膝蓋痛的物理治療或使用儀器來幫助放鬆肌肉、消炎止痛,包含電療、熱療、超聲波治療、衝擊波等。

此外,亦會搭配運動治療建議、姿勢糾正,加快恢復正常生活,且透過教導建立防痛知識。

突然膝蓋痛的物理治療包括儀器及運動治療
突然膝蓋痛的物理治療包括儀器及運動治療

擺脫膝蓋痛:獲獎技術
調整體質 增強自癒力

中、西雙方技術處理膝蓋痛各有所長,而ANKH機能再生經過多年經驗累積,由中醫經絡智慧,結合頂尖生物科技,發展出獨有「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可幫助客人挽回膝蓋健康。

此技術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中的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理療師支持,消痛迅速且復發少,幫助受膝蓋痛困擾人士及早復原。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RDS+極速去痛技術」並非手術,是一種非侵入式且無須用藥的去痛方法。

不僅針對疼痛症狀本身,還會依每位個案不同情況,度身定製去痛方案,幫助客戶降低痛症再度復發的機率。

ANKH機能再生解決膝蓋痛方法:「RDS+極速去同技術」療程
ANKH機能再生解決膝蓋痛方法:「RDS+極速去同技術」療程

RDS+極速去痛技術」三步驟:

「R-Restore+」修復痛楚

專業、高端專業醫療儀器,迅速找出膝蓋痛原因,再使用科研生物電流促進體內自癒功能,迅速止痛,改善膝蓋痛問題。

「D-Detox」疏通經絡去瘀排酸

暢通筋絡、活化氣血,幫助免疫功能恢復健康,促使人體中的代謝廢物更快排出體外。

「S-Strengthen」強化鞏固肌肉關節

電磁波儀器經歐盟CE認證,有效促進肌肉放鬆、收縮活動。

搭配專業手法改善疼痛並提高關節靈活度、抑制關節僵硬問題,更快恢復原有的行動力。

ANKH機能再生
獲客戶感謝信及獎項肯定

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去痛、強化經驗超過16年,超過130,000名客人共同見證,去痛成功率高達95%*。

許多客人擺脫疼痛,特地致函感謝信,我們亦將持續精研去痛技術,以期造福更多人。

ANKH機能再生任職營業人員的客人顧小姐解決膝蓋痛分享
ANKH機能再生任職營業人員的客人顧小姐解決膝蓋痛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此外,ANKH機能再生團隊屢屢獲獎,在受香港滙豐銀行支持、知名商業資訊及市場推廣多媒體平台「Business Innovator」所舉辦之《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家榮獲「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榮譽的去痛症集團,獲得諸多肯定。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而且ANKH機能再生是第一間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以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的企業,我們非常榮幸獲此殊榮,並將不斷追求更有效、更迅速的去痛新技術。

資料來源:

1.NHS, knee pain

2.NIH, US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膝蓋痛  #原因  #刺痛  #突然  #退化  #勞損  #拉傷


相關文章

【膝頭後筋痛】怎麼辦?做拉筋訓練、去痛療程,輕鬆落樓梯。
受膝蓋後筋痛困擾人士隨著痛症的加重,上下樓梯會變得愈來愈艱難,我們強烈建議及早處理以避免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在下文中將介紹膝蓋後筋痛的常見原因,並提供各種實用的緩解方法,包括拉筋訓練和改善生活習慣。
跑步、翹腳後【膝蓋外側痛】?拆解可能成因,教你6招運動舒緩鬆筋膜!
不論你是跑步愛好者,或長期在辦公室翹腳坐,都很容易受膝蓋外側痛困擾。膝蓋外側痛除了令行路姿勢變得奇怪,更會降低膝蓋活動幅度,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到底為何跑步、翹腳後總會感到膝蓋外側痛?以下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為你拆解箇中原因,3式運動作舒緩並講解治療方法。
【膝蓋痛治療該看哪科呢?】不同專業各有千秋,薈萃中、西醫最快見效。
很多受膝蓋痛困擾人士都會出現以下情況:工作需要久站、久坐,膝蓋開始感到腫脹、僵硬,不再像從前容易活動。市面上有那麼多不同的治療方法,到底該看哪一科?中、西醫在治療膝蓋痛上各有優劣之處,要長期解決膝蓋痛,單單消腫、消炎仍不足夠,學懂中西合璧的方法,三步消除膝蓋痛。
【走路、上落樓梯膝蓋內側痛?】看看可能原因及舒緩方法。
膝蓋可承受全身重量,隨著年紀漸長或體重增加,會讓關節可承受的壓力減低,不少人可能都會出現膝蓋痛的問題。膝蓋痛的位置不同,也反映了不同的原因,同時也有相對應的舒緩方法。本文主要跟大家探討「膝蓋內側痛」。膝蓋內側痛的成因是什麼?是不是由生活習慣或退化勞損引起?有什麼方式舒緩膝蓋內側痛?
【膝蓋痛吃什麼保健品?】營養師教你注意飲食,並補充葡萄糖胺、軟骨素!
若希望擁有健康的膝蓋,首先要注意營養,補充鈣、鎂、蛋白質等營養來強化膝蓋,其次是做好體重管理,以免體重增加、提高膝蓋負擔。來看看有哪些容易購買又美味的天然食材,吃了能幫助護膝,另外還有一些推薦的營養補充品,也對膝蓋健康有幫助,讓ANKH機能再生營養師教大家一起靠「吃」護膝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