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13

|

作者


【五十肩初期症狀】似普通肩膊痛?4招簡單測試,50肩三階段症狀一覽。

可曾想過,梳頭髮、睡覺、穿脫衣服和洗澡等再普通不過的動作,成為了日常生活的困擾?有五十肩的人士,手一動肩就痛的症狀日復一日,嚴重影響心情。

4招五十肩簡單測試及三階段症狀全面睇-ANKH機能再生
4招五十肩簡單測試、三階段症狀全面睇

肩周炎,一般又稱五十肩症狀為肩關節出現疼痛及活動受阻,創傷或勞損會令風險增加。

以下將詳述五十肩三階段由初期至後期症狀,以及4招簡單測試,初步了解自己是否出現五十肩情況。

三階段五十肩症狀-初期至後期

有五十肩的人膊頭會出現疼痛症狀,可能由肩膊向上延伸至頸部,或循上臂傳至手肘痛;而且肩膀會硬化,不同角度的活動都會受到限制。

而肩膀疼痛與僵硬的程度,可由五十肩三階段症狀劃分,初期較短,中後期持續更長的時間,但實際時間因人而異。

五十肩第一階段症狀

在五十肩第一階段(急性期),初期症狀為劇烈疼痛,不過活動機能大致上並沒有明顯阻礙,肩疼痛約持續2至9個月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五十肩症狀屬中醫「痹證」的範圍,而第一階段為疼痛期,需要針對活血、化瘀和止痛方面進行治療。

五十肩第一階段症狀:劇烈疼痛,但肩關節活動影響不大-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第一階段症狀:劇烈疼痛,但肩關節活動影響不大。

五十肩第二階段症狀

五十肩第二階段,又稱為凝凍初期,肩關節疼痛症狀加劇,並逐漸硬化。

使不同方向的肩膊活動包括手上舉、向外伸展、往背後伸受到限制,在日常生活上有很大影響。

部分人在夜間徵兆最為明顯,通常會因疼痛而睡眠質素下降,亦有機會在睡覺轉身時壓到而疼痛不已。

五十肩凝凍初期症狀平均約4至12個月

在中醫角度,由於肩部活動因關節沾粘攣縮受限,此階段需要舒筋通絡,並且鬆解沾黏。

五十肩第二階段症狀:肩關節疼痛加劇,並逐漸硬化-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第二階段症狀:肩關節疼痛加劇,並逐漸硬化。

五十肩第三階段症狀

五十肩第三階段為凝凍後期,疼痛症狀相對緩解。

然而同時肩關節僵硬問題加劇,活動範圍愈加收窄,梳頭、洗澡、吹頭、穿脫衣服、扣背後的扣子、提取物件、拿起筷子飯碗等日常動作都有困難。

此階段徵兆時間較長可持續1至3年,甚至更久。

五十肩第三階段症狀:肩關節疼痛降低,但同時僵硬問題惡化-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第三階段症狀:肩關節疼痛降低,但同時僵硬問題惡化。

根據中醫理論,解凍期需針對個人體質來養血榮筋,並配合肩部強化運動,加快治療速度。

若接受適當的去痛症方法,肩關節囊黏連的軟組織鬆解,自發性肩關節疼痛症狀減少,肩膀活動能力慢慢恢復。

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見盡受五十肩困擾人士,以中西合璧的方法,根據個別情況,提供個人化的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擁有15年去痛症、強化機能經驗,逾13萬人真人實證,成功去痛率達95%。

想了解更多有關五十肩的真人實證個案,可閱讀「【真實個案分享】:解決10年肩周炎 梁小姐:「好開心,側住身瞓都唔痛。」」,了解真實客戶梁小姐如何於ANKH機能再生解決困擾超過10年的五十肩。

4動作測試是否五十肩

若進行以下動作有任何困難,即有可能受五十肩徵兆困擾,建議應及早處理。

立即登記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進行詳細評估,再度身定製「RDS+極速去痛技術」去痛方案解決五十肩

肩關節上下擺動

將雙手舉至與肩膀高,打橫向外伸展。

接著上下擺動,肩膀需保持平行,且不可傾斜。

五十肩測試一:肩關節上下擺動-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測試一:肩關節上下擺動

肩膀外展

雙手呈彎曲狀打並將上臂貼著身體,向前伸展,然後向外打開。

五十肩測試二:肩膀外展-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測試二:肩膀外展

雙手投降姿勢

把雙手往前向上舉至與耳朵平行,狀似投降的姿勢。

無論是否會感到疼痛,如果無法順利與耳朵平行,就有很大的機率是受五十肩困擾。

五十肩測試三:雙手投降姿勢-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測試三:雙手投降姿勢

摸肩膀

將左手搭到右肩上,手肘往胸口的位置輕壓。

若壓不下去,或者壓下去時肩膀感到疼痛,就代表肩膀關節囊可能有沾黏。

五十肩測試四:摸肩膀,手肘往胸口的位置輕壓-ANKH機能再生
五十肩測試四:摸肩膀,手肘往胸口的位置輕壓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解決五十肩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

RDS+是ANKH機能再生獨有技術,當中應用獲歐盟CE認證的高端專業儀器、個人化運動建議、飲食建議、姿勢矯正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

從不同角度解決五十肩症狀,從痛楚根源出發,以標本兼治為目標來處理痛症。

ANKH機能再生團隊會替受五十肩困擾的客人作詳細評估,再制定個人化的療程。

使用由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的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理療師等支持的「RDS+極速去痛技術」,幫助找出痛症根源對症下藥,達到消痛快、復發少的療效。

RDS+三步驟:

ANKH機能再生消除五十肩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
ANKH機能再生消除五十肩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

1.Restore+ 修復五十肩痛楚

高端、專業儀器,能快速找出五十肩的核心痛點。

而且利用科研生物電流刺激人體、幫助自癒,達到鎮痛效果,改善五十肩症狀。

2.Detox 去瘀排酸

由中醫角度解釋五十肩:血不通則痛,氣不通則腫,經絡氣血不暢通就會產生腫痛。

Detox 具備提升受五十肩困擾人士的免疫功能、活化經絡、活血通氣效果,有利促進人體的排酸、排毒,消除痛症。

3.Strengthen 強化鞏固

使用經歐盟CE認證的電磁波儀器,促進受五十肩困擾客人肌肉的收縮、放鬆。

再配合ANKH機能再生鑽研的特定手法,放鬆繃緊關節,增加活動幅度,加倍止痛。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擁有15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逾13萬人真人實證,成功去痛率達95%*,大獲好評。

每次收到客人的感謝信,都成為我們繼續進步的原動力。

ANKH機能再生客戶何小姐解決五十肩真客實證

任職公務員的ANKH機能再生客人何小姐成功解決五十肩的分享
任職公務員的客人何小姐成功解決五十肩的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

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ANKH機能再生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至今造成五十肩的確切原因未明,而出現症狀千萬不可忍痛,應盡早尋求解決方法和幫助,讓自己免受五十肩之苦,重拾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

1.醫管局 瑪麗醫院, 肩周炎(五十肩)

2.NCBI, frozen shoulder

3.NHS inform, frozen shoulde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肩周炎  #五十肩  #症狀  #50肩  #多久會好  #測試


相關文章

多按【五十肩】9穴位舒緩,讓肩關節回復靈活自如。
想拿衣櫃的物品,手臂卻抬不起來,或活動時肩膊感到持續疼痛與僵硬,無法往上舉也無法往後伸,你有這些症狀嗎? 五十肩之苦,建議嘗試多按穴位,達到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疼痛的效果,再搭配適當的療程,即可有效舒緩疼痛及僵硬症狀。
【五十肩】運動治療怎麼做?教你8式拉筋動作舒緩,揮走痛楚活動自如。
五十肩伴隨的痛,造成許多港人的困擾,連穿衣服、睡覺都要忍受痛楚。 其實五十肩與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肩部關節活動少有莫大關係,有鑑於此,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提供平常在辦公室與居家就可以進行的8式簡單伸展運動或拉筋動作,幫助大家舒緩五十肩。
【五十肩】會自己好嗎?成因是什麼?學懂測試、治療、舒緩方法。(2024專家意見)
受五十肩困擾人士肩關節活動受限,原本舉起手洗頭、吹頭都有困難,男士無法伸到背後的褲袋,女士則無法扣好裙子後面拉鍊,後來連拿起筷子、飯碗都有問題;晚上睡覺時更常引起劇痛無法安眠。五十肩嚴重影響起居飲食或工作,到底成因是什麼?會自己好嗎?下文將解答這些常見疑難,並教你測試、治療、舒緩方法。
【50肩】該看哪一科?及早治療五十肩以免影響活動能力。
肩周炎又稱為50肩,最明顯的急性症狀是當肩膀需要移動時,會產生劇烈的痛感,許多市民會誤以為只是短暫的肌肉僵硬或輕微扭傷,沒想到50肩已悄悄找上門。 在此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為各位進一步講解50肩的成因與階段,希望大家察覺到警號就能及早處理,避免耽誤,為生活帶來困擾。
【真實個案分享】解決10年肩周炎  梁小姐:「好開心,側住身瞓都唔痛。」
痛症如影相隨,試過不同方法仍未能脫身?曾經受肩周炎困擾逾10年的梁小姐和很多有痛症的人一樣,曾進出診所多次、見過多名中西醫生,仍苦無進展。

直至經ANKH機能再生去痛後得以改善,她坦言:「以前是10分痛,現在只有2分痛」。到底ANKH機能再生如何幫助她脫離痛症的煎熬?讓我們一起了解她的去痛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