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21

|

作者


多按【五十肩】9穴位舒緩,讓肩關節回復靈活自如。

按摩9大穴位舒緩五十肩,令肩關節回復靈活-ANKH機能再生
多按9大穴位舒緩五十肩,令肩關節回復靈活

想拿衣櫃的物品,手臂卻抬不起來,或活動時肩膊感到持續疼痛與僵硬,無法往上舉也無法往後伸,你有這些症狀嗎?

若你正受五十肩之苦,建議嘗試多按穴位,達到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疼痛的效果,再搭配適當的療程,即可有效舒緩疼痛及僵硬症狀。

肩周炎的正式名稱是「肩沾黏性關節囊炎」,但由於過去大多數是在50歲左右受到困擾,因此俗稱為「五十肩」。

而在中醫角度,五十肩屬「痹症」範疇,與風寒濕邪、氣血不足、肝腎虧損及閃挫勞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氣血運行不暢,就會引起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順暢等徵狀。

中醫看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中醫看五十肩

簡單來說,如果有以下問題或生活習慣就要注意:

-常吹冷氣、愛穿單薄衣物,風邪入侵

-好冷飲或肥膩生冷食物,引致濕熱

-勞累過度,氣血不足

-年老體虛,導致肝腎虧損

-肩膊過勞、曾出現筋骨外傷

若有這些問題,可到ANKH機能再生由專業儀器與註冊中醫作詳細評估,接受個人化的去痛方案,不妨登記「RDS+極速去痛技術」從根源解決五十肩。

ANKH機能再生曾處理13萬痛症個案,當中不乏有五十肩的客戶,他們大多數已成功解決問題。

正如任職公務員的客戶何小姐,她受五十肩困擾多年,痛至難以入睡,影響上班的精神,但在完成療程後,不但成功解決痛症,亦改善了手腳冰凍問題,強化身體機能,重拾健康人生。

ANKH機能再生任職公務員的客人何小姐分享成功解決五十肩的喜悅
ANKH機能再生任職公務員的客人何小姐分享成功解決五十肩的喜悅。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而且ANKH機能再生作為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肯定,獲得「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是不少人的去痛首選。

多按9大穴位溫經通絡

舒緩五十肩

五十肩與氣血虛衰、正氣不足有關,以下穴位用指腹點按,並依適當力度,按摩約3至5分鐘,達到通絡止痛、去風除濕的功效。

舒緩五十肩穴位-肩膀位置

肩髃穴

位置:上臂向外伸展平舉時,肩峰下方會出現兩個凹陷處,肩髃穴即為膊頭前面、肩峰下方凹陷處。

功效:按摩此穴位能舒緩肩膀及手臂疼痛。

肩髃穴-肩膀位置-舒緩五十肩穴位-ANKH機能再生
舒緩五十肩穴位:肩髃穴

肩貞穴

位置:肩貞穴位在肩關節後方,手臂夾縫與腋窩交接處上三指寬的位置。

功效:按摩此穴位可舒緩膊頭疼痛,改善手臂難以抬高、上肢麻痺等五十肩問題。

肩貞穴-肩膀位置-舒緩五十肩穴位-ANKH機能再生
肩貞穴

肩髎穴

位置:上臂向外伸展平舉時,上背後面位置的肩峰下方出現的兩個凹陷處,即為肩髎穴。

功效:按摩此穴位可舒緩肩臂痠痛、上肢麻痺等五十肩症狀。

肩髎穴-肩膀位置-舒緩五十肩穴位-ANKH機能再生-1
肩髎穴

天宗穴

位置:天宗穴位於上背肩胛骨中央凹陷處。

功效:按摩天宗穴能緩解肩關節發炎、肩頸痠痛與五十肩症狀。

天宗穴-肩膀位置-舒緩五十肩穴位-ANKH機能再生-1
天宗穴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舒緩五十肩穴位-前臂位置

曲池穴

位置:曲池穴位手肘彎曲時,手肘外側的橫紋盡處,靠近骨邊。

功效:按摩此穴位能有效緩解頭頸肩痛,並且疏通筋絡。

曲池穴-前臂位置-舒緩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曲池穴

舒緩五十肩穴位-手腕位置

列缺穴

位置:手掌拇指朝上,離手腕橫紋約一寸五分。

功效:按摩此穴位有舒緩肩膀疼痛及僵硬問題的功效。

列缺穴-手腕位置-舒緩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列缺穴

大陵穴

位置:大陵穴位處手腕的腕掌橫紋中點處。

當彎曲手腕時,在腕部會出現橫紋,第二條完整橫紋的中點與兩肌腱之間便是大陵穴。

功效:按摩此穴位可減緩肩膀疼痛。

大陵穴-手腕位置-舒緩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大陵穴

太淵穴

位置:位在手掌拇指根部的鼓起部分,拇指骨頭的下端外側有一凹陷處。

按壓時能夠感覺到脈搏的跳動,即是太淵穴。

功效:按摩此穴位並搭配手腕的上下擺動,可減緩五十肩症狀。

太淵穴-手腕位置-舒緩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太淵穴

神門穴

位置:在尾指與無名指的交界處,順勢向下延伸到手腕處可以摸到一條筋,這條筋靠尾指的凹陷處就是神門穴。

功效:按摩此穴位能舒緩五十肩所造成的肩膊疼痛,並改善失眠問題。

神門穴-手腕位置-舒緩五十肩-ANKH機能再生
神門穴

如果按摩以上五十肩穴位後仍未有進展,應儘快接受治療,以免延誤最佳的治療時間。

五十肩與人體經絡氣血不通有關,在處理上也是以疏通經絡,作為主要方針。

ANKH機能再生為客人解決五十肩時,會利用先進儀器配合專屬手法與配方,進行溫熱理療,以達致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去瘀排酸的效果,從而消除痛症。

有五十肩照顧自己也做不到?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的限量體驗名額,從根源出發解決痛症。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獲獎技術擺脫五十肩

「RDS+極速去痛技術」是ANKH 機能再生的獨有技術,匯聚世界頂尖科學技術結合中醫經絡智慧,從五十肩痛楚根源出發,達到標本兼治的去痛效果。

在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進行評估,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客人身體機能。

然後,因應客人的個別情況,制定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

ANKH機能再生消除五十肩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
ANKH機能再生消除五十肩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

RDS+極速去痛技術」能夠修復痛楚,去瘀排酸,同時能夠長久強化機能,大幅減低五十肩的復發機會,令人重獲健康,增強活力。

屢次榮獲獎項殊榮

ANKH機能再生亦獲客戶肯定

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幫助客人去痛、強化機能逾16載,累積逾13萬真實個案,去痛成功率達95%*,讓他們擺脫痛症。

收到他們的感謝信,都令我們很感恩,亦是前進的最大動力。

ANKH機能再生客戶舞蹈老師劉小姐解決五十肩分享。
ANKH機能再生客戶舞蹈老師劉小姐解決五十肩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瀏覽: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的殊榮,極速去痛成效毋庸置疑。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參考資料:

1.醫管局 瑪麗醫院, 肩周炎(五十肩)

2.RTHK,五十肩的中醫分型與食療

3.港島東健康資訊網, 中醫治療肩周炎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五十肩 #舒緩 #50肩 #肩周炎 #穴位 #按摩

#舒緩  #穴位  #五十肩  #50肩


相關文章

【五十肩】運動治療怎麼做?教你8式拉筋動作舒緩,揮走痛楚活動自如。
五十肩伴隨的痛,造成許多港人的困擾,連穿衣服、睡覺都要忍受痛楚。 其實五十肩與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肩部關節活動少有莫大關係,有鑑於此,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提供平常在辦公室與居家就可以進行的8式簡單伸展運動或拉筋動作,幫助大家舒緩五十肩。
【五十肩】會自己好嗎?成因是什麼?學懂測試、治療、舒緩方法。(2024專家意見)
受五十肩困擾人士肩關節活動受限,原本舉起手洗頭、吹頭都有困難,男士無法伸到背後的褲袋,女士則無法扣好裙子後面拉鍊,後來連拿起筷子、飯碗都有問題;晚上睡覺時更常引起劇痛無法安眠。五十肩嚴重影響起居飲食或工作,到底成因是什麼?會自己好嗎?下文將解答這些常見疑難,並教你測試、治療、舒緩方法。
【五十肩初期症狀】似普通肩膊痛?4招簡單測試,50肩三階段症狀一覽。
肩周炎,一般又稱五十肩,創傷或勞損會令風險增加,其症狀為肩關節出現疼痛及活動受阻。 以下將詳述五十肩三階段症狀,以及4招簡單測試,初步了解自己是否出現五十肩情況。
【50肩】該看哪一科?及早治療五十肩以免影響活動能力。
肩周炎又稱為50肩,最明顯的急性症狀是當肩膀需要移動時,會產生劇烈的痛感,許多市民會誤以為只是短暫的肌肉僵硬或輕微扭傷,沒想到50肩已悄悄找上門。 在此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為各位進一步講解50肩的成因與階段,希望大家察覺到警號就能及早處理,避免耽誤,為生活帶來困擾。
【真實個案分享】解決10年肩周炎  梁小姐:「好開心,側住身瞓都唔痛。」
痛症如影相隨,試過不同方法仍未能脫身?曾經受肩周炎困擾逾10年的梁小姐和很多有痛症的人一樣,曾進出診所多次、見過多名中西醫生,仍苦無進展。

直至經ANKH機能再生去痛後得以改善,她坦言:「以前是10分痛,現在只有2分痛」。到底ANKH機能再生如何幫助她脫離痛症的煎熬?讓我們一起了解她的去痛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