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11

|

作者


【女性腰痛】5原因全面睇,中醫教你2款湯水及1療程調理。

中醫拆解女性腰痛常見原因,好好調理身體遠離女性腰背痛-ANKH機能再生
中醫針對女士腰背痛常見原因分享調理之道

腰痛是女性常見的疼痛問題,尤其血液循環不良、常開冷氣、天氣變就更容易出現。

若不及時處理,除了難以彎腰、影響到日常生活外,不敢出力又讓運動量大大減少,讓運動不足、肥胖問題浮現,令腰痛進一步惡化。

本文將會為大家講解女性腰痛的原因,並提供2款在家就能煲的食療湯水、中醫治療方法及療程方案,幫助廣大女性遠離腰背痛問題。

女性腰痛原因有哪些?

密切留意以下5種女性常見的腰痛原因。

-氣滯血淤

-腎虛

-寒濕腰痛

-濕熱腰痛

-腰肌勞損

1.氣滯血淤

根據中醫觀點,女性常見的腰痛原因之一是「氣滯血瘀」,代表氣血運行不順暢。此問題有機會導致「宮寒」,造成腹部、腰部疼痛,在中醫治療上要為她們暖宮來改善此類腰痛問題。

此外,女性因為肌肉量較少,可能較男性容易有身體冰冷、血液循環不佳等問題,亦是導致腰痛的一大原因。

氣滯血淤而引起的腰痛多數會有刺痛感覺,輕則俯臥或仰臥腰部都會感到不適,重則側睡亦會引致腰痛。

2.腎虛

腰痛或坐骨神經痛可能與「腎虛」有關,由於先天不足、體弱,加上後天操勞過度、筋脈欠缺滋養,年紀漸長等困素所致。

腎虛的女性會出現腰部痠痛、膝蓋痠軟無力症狀,常伴隨四肢冰冷、夜間頻尿問題。

女性腰背痛原因有哪些?-ANKH機能再生
女性腰背痛原因有哪些?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3.寒濕腰痛

由於風寒濕邪入侵經絡,氣血阻滯所致,腰痛時輕時重,天氣回暖時好轉,天氣陰冷、有雨則惡化。

此類腰痛行路或彎腰等動作的活動會受到限制,痛楚亦有機會延伸至臀部及腿部。

4.濕熱腰痛

氣候炎熱潮濕,導致不少人體質偏濕熱,尤其春、夏季節,濕熱更成為不少女性腰痛的原因。

有濕熱腰痛人士,腰痛之處有灼熱、沉重感覺,天氣炎熱會惡化,天氣變冷則會好轉;有機會導致雙腳痠軟,但活動後可減輕。

5.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多數是由於經常持重物、姿勢不良、運動創傷等原因造成的外傷未恢復,或長期累積的勞損,而導致經筋及絡脈受損、瘀血凝滯。

每次發作時,會感到腰部僵硬,痛楚有固定之處。

滋陰補腎行氣活血
改善女性腰背痛

綜合以上提及女性出現腰痛,通常與中醫五臟中的「腎虛」有關,亦有「氣滯」之說法。

而透過中藥處方、中醫藥膏或手法治療等方式,可幫助行氣活血、行氣止痛,消腫逐瘀,有助舒緩急性腰痛;

慢性腰痛則多為虛性腰痛,中醫師可能建議內服方劑,以利滋腎補肝、強化筋骨,以「補」為先。

此外,女士們若希望消除腰痛可選擇接受合適的痛症療程。ANKH機能再生的跨領域專業團隊會為腰痛客人作詳細評估。

由先進儀器、中醫把脈問診,找出痛症根源,針對不同的腰痛類型或原因,再制定個人化的「RDS+極速去痛技術」去痛方案。

中西合璧:「RDS+極速去痛技術」
為眾多女客戶改善腰背痛

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為ANKH機能再生的獨家技術,結合中、西方兩家技術之長,十六年來持續進步。

有超過13萬次真實見證,當中不乏有腰痛的女客戶,她們完成療程後,不但解決了腰痛,更調養好身體,重過健康人生。

ANKH機能再生以客為本的理念,旨在替每位有腰背痛的客人找出根源、對症下藥,不但治標,亦能治本,具有去痛迅速、復發率低的效果。

而且針對每位客人度身定製的去痛方案,更能精準解決痛症,並強化身體整體機能。

RDS+極速去痛技術」從多角度消除腰背痛,使用了包括歐盟CE等國際知名機構認證之高端儀器及獨門專利技術、個人化的飲食、運動及姿勢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

此技術有效強化人體機能且效果持久,大幅減少腰背痛復發機率,同時使客人由內而外重獲活力、恢復健康。

解決腰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ANKH機能再生
RDS+極速去痛技術」是腰背痛救星,並強化身體機能,深受女士客戶歡迎。

第一步 Restore+ 修復痛楚

Restore+為世界頂尖技術,以德國技術配合獨有的機能配方,於第一時間迅速止痛。

再透過日本技術找到並修復核心痛點,具備立即鎮痛之效,精準且迅速擊破客人腰痛痛點,並能加速肌肉筋骨傷痛恢復。

透過儀器深層能量能放鬆肌肉、有效鎮痛,依循人體肌肉結構找出痛楚部位,透過科研生物微電流刺激痛處。

促進人體開啟自我修復機制,改善體內循環、加速帶走致痛物質,具備調整人體機能、加速康復、極速消痛的效果。

第二步 Detox 去瘀排酸

Detox係由韓國高端專業技術,於身體進行溫熱理療,達到梳理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化瘀更新的效果。

依中醫謂「血不通則痛」、「氣不通則腫」之原理,可促使身體排毒排酸,改善痛症,且能促進免疫系統健康。

第三步 Strengthen 強化鞏固

療程第三步Strengthen使用符合歐盟CE-93/42/EEC認證之德國強力電磁感應(HEIT)技術,能替客人維持人體各項機能健康。

而且有強化肌肉、鞏固關節的效果,幫助預防並減少痛症復發,更能降低未來受傷機會。

搭配ANKH機能再生獨有手法,替迅速放鬆繃緊關節、提高肢體活動幅度,預防僵緊疼痛痙攣,讓止痛效果更佳,也具備鍛鍊肌肉、增加筋腱質量彈性效果,更進一步降低復發機率。

ANKH機能再生

獲客戶及各大獎項肯定

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去痛、強化機能經驗超過16年,由13萬名客人共同見證,去痛成功率高達95%*。

為許多曾經有腰背痛的客人擺脫疼痛,特地透過感謝信鼓勵我們,我們將持續精研去痛技術,以期造福更多客人。

ANKH機能再生女性客戶解決腰痛分享,令她循環回復正常。
ANKH機能再生女性客戶解決腰痛分享,令她循環回復正常。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ANKH機能再生團隊更屢屢獲獎,在受香港滙豐銀行支持、知名商業資訊及市場推廣多媒體平台「Business Innovator」所舉辦之《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家榮獲「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榮譽的去痛症集團,獲得諸多肯定。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是第一間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以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的企業,我們非常榮幸獲此殊榮,並將不斷追求更有效、更迅速的去痛新技術。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遠離女性腰背痛:
2款中醫湯水推薦

在接受療程的同時,多喝以下2款湯水可幫助女士們遠離腰痛,而且做法簡單,在家就能煲。

-強筋骨雞翼湯

-何首烏桑葚雞湯

1.強筋骨雞翼湯

除了女性肌肉量本就較男性少以外,人體肌肉亦會隨年紀增長不斷減少,平常透過食補來強筋健骨,是預防腰背痛的重要方法。

此款雞翼湯有補氣、強筋骨之效,亦可幫助提升血液循環、減低因血瘀所致之腰背痛問題。

強筋骨雞翼湯-遠離女性腰背痛-ANKH機能再生
多喝強筋骨雞翼湯,助女性遠離腰背痛。

材料

雞翼5至6隻

青蔥、洋蔥適量

黑木耳適量

枸杞子數顆

調味料

植物油、豉油、酒、鹽、胡椒少許

製作方法

1.雞翼從關節切開,以少許鹽、胡椒略為醃漬去腥。

2.取一鍋,加入植物油,將雞翼略煎,再加入3杯水續煮。

3.再加入洋蔥及黑木耳煮約15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及胡椒、鹽調味即可享用。

2.何首烏桑葚雞湯

中醫觀念中腰痛與「腎虛」有關,此款湯水能補腎益肝、滋陰潤燥,對預防腰痛有正面作用。

然而,注意腹瀉、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喝何首烏桑葚雞湯,有助舒緩腰背痛-ANKH機能再生
喝何首烏桑葚雞湯,有助舒緩腰背痛。

材料

桑葚、首烏約25至30克

紅棗約4至6枚

全雞一隻

鹽少許

製作方法

1.全雞處理乾淨、切塊,首烏桑葚先洗淨,紅棗去核後洗淨。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能蓋過食材之清水,大火煮沸後文火慢煲2小時,再以少許食鹽調味即可享用。

根據中醫理論,腰背痛與人體經絡氣血不通有關,除了湯水,在治療上也是以疏通經絡,作為主要方針。

更多治療方法,可看看「【腰痛該看哪科?】中、西醫治療腰背痛方法一覽,彎腰更輕鬆。」文章。

ANKH機能再生為受腰痛困擾的客人去痛時,會利用先進儀器配合專屬手法與配方,進行溫熱理療,以達致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去瘀排酸的效果,從而消除腰痛。

受腰背痛困擾的女士應及早處理痛症,重啟精采人生,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RDS+極速去痛技術」,從根源解決痛症。

參考資料:

1.香港中醫學會

2.醫藥人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舒緩  #原因  #腰痛  #腰背痛  #食療  #湯水  #中醫  #調理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背痛位置大揭秘】拆解上、中、下、左、右背痛,推介舒緩方法解決煩惱。
背痛是都市人常見的痛症問題,有時候好得快,有時候則要拖上好幾天,較嚴重時甚至多天未能痊癒,總讓人特別擔心,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背痛。而且,背痛有時候,甚至不是背部出了問題,而是周邊的部位連帶影響。而究竟有哪些常見背痛原因及位置?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舒緩?文中將逐一向你講解。
【腰痠背痛】可能是腎虛,中醫教你4穴位及2湯水補腎壯腰、通經絡。
許多港人終日腰痠背痛,更可能伴隨著面色暗啞或發黃,每天工作或活動時間很長,卻發現自己動一下就累了、痠痛不已,卻要熬著虛弱的身體一整天,有可能是腎虛所造成的腰痛。 體質調整好,整個人也能煥然一新,以下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為大家深入分析。
彎腰、後仰【背脊痛】?找出可能原因,掌握4式運動及正確姿勢預防。
現代都市人,十之八九曾經有背脊痛,在忙碌時往往忽略它,等到突然發作時又痛得要命,帶來很大困擾。因此ANHK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提醒各位,平常稍有徵兆就要正視背脊痛,尋求適當的舒緩與治療方式。 背脊痛又被分為前彎痛與後仰痛,下文將教導各位如何應對。
【舒緩腰痛】專家分享7大穴位按摩方法,學好正確姿勢。
腰痛是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尤其是長時間坐著、坐姿不良或缺乏運動的人更容易出現腰背痛。腰部不適不僅導致疼痛、肌肉僵硬、彎腰幅度受到限制等問題,更會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 因此,學習一些簡單的穴位按摩方法,可以幫助緩解腰痛,改善身體狀況,提高生活質素。本文將分享7個有效的穴位按摩方法,並提供正確的姿勢和注意事項,讓您學會舒緩腰痛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