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08

|

作者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幫你舒緩!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以作舒緩-ANKH機能再生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以作舒緩

不少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反映,只要久站或稍微坐的時間較長,不適的感覺就會從腰部一直延伸至腳底,如同觸電般麻痺、痠痛。

他們不但身體十分難受,亦很難再像健康時一口答應親友出遊邀約,讓人十分困擾、沮喪。

若出現下文所提及的症狀,就有可能有坐骨神經痛,建議及早處理,下文會先簡介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接著,可從飲食上着手舒緩,一於看看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以及有哪些對神經好的天然食物、營養成分。

常見坐骨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普遍來說,有坐骨神經痛會出現身體單側疼痛,坐骨神經通過的路徑,由臀部一直到腿部、下肢會麻痺疼痛、刺痛等症狀。

常見坐骨神經痛症狀有哪些?-ANKH機能再生
有以下常見坐骨神經痛症狀?

坐骨神經痛症狀一覽:

●臀部一直延伸到小腿的疼痛

●無法久站

●彎腰時感覺到下肢疼痛、麻痺

●由於臀部強烈疼痛而難以維持坐姿

●走一段路後下肢疼痛難耐,但休息後可改善

以上症狀你中了多少個?

若懷疑自己有坐骨神經痛,建議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跟進,再接受個人化的去痛方案,不妨登記「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的限量體驗名額。

ANKH機能再生已開業16年,曾為不少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解決痛症,不再受腰痛及腳痛影響,重新出發,可與親友輕鬆出遊。

ANKH機能再生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肯定,獲得「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客人成功去痛率更達95%*,是不少人的去痛首選。

有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
學懂5種食療

有坐骨神經痛注意飲食可加快康復速度,因此以下介紹坐骨神經痛相關營養學方面飲食建議或中醫食療。

有坐骨神經痛吃甚麼好?建議可多吃這些食物,有舒緩坐骨神經痛之效:

-含維他命B雜食物

-含奧米加3脂肪酸(Omega-3)食物

-含天然抗氧化劑食物

-含豐富礦物質食物

-生薑

1.含維他命B雜食物
(全穀類、奶)

維他命B雜幫助維持神經系統健康,以舒緩坐骨神經痛及促進新陳代謝。

飲食均衡即能補充足夠的維他命B雜,可多吃:

肉類、奶類、魚類、全穀類、動物肝臟、綠色蔬菜、種籽、水果等。

奶含維他命B雜,多喝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奶含維他命B雜,多喝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

2.抗氧化食物
(菠菜、奇異果)

抗氧化劑能減少身體受自由基侵害,達到保護關節神經、延緩衰老的效果。

維他命A、C、E、茄紅素等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多吃以下食物吸收:

奇異果、菠菜、杏仁、合桃、番茄、花生、芝麻、葵瓜子、橄欖油等。

奇異果含天然抗氧化劑-ANKH機能再生
奇異果含天然抗氧化劑。

3.含奧米加3脂肪酸食物
(吞拿魚、三文魚)

奧米加3脂肪酸(Omega-3)能協助身體修復神經和組織,同時可抗炎。

魚類含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可多食用以下食物吸收:

吞拿魚、三文魚、銀鱈魚、沙甸魚、黃花魚、秋刀魚、鯖魚、鮪魚等。

有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多吃吞拿魚舒緩-ANKH機能再生-1
有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吞拿魚含奧米加3脂肪酸(Omega-3)有助抗炎。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4.含礦物質食物
(蝦米、芝麻)

鈣、鎂等礦物質是身體必須的重要營養,能幫助維持骨骼、肌肉健康,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等痛症。

可多食用:蝦米、魚乾、芝士、芝麻、藻類、杏仁果、腰果、花生等。

芝麻含豐富礦物質-ANKH機能再生
芝麻含豐富礦物質

5.生薑紅茶

生薑中的薑稀酚及薑辣素分別具有抗炎及鎮痛效果。

多吸收這兩種成分能促進血液循環、溫潤身體、抑制疼痛,對坐骨神經痛及慢性腰痛皆可能有效。

因此,推薦飲用生薑紅茶,這是一種很簡單就能攝取到生薑成分的飲用方式。

多喝生薑紅茶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多喝生薑紅茶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

製作方法

1.生薑洗淨、切小片。

2.將紅茶茶包及生薑放入杯中注入熱水即可。

3.可以放入少許砂糖調味更容易入口,或可加牛奶製成生薑奶茶。

※推薦每天用量為60克生薑,紅茶依喜好即可。

「RDS+極速去痛技術」
改善坐骨神經痛

若用了以上舒緩方法仍無效,便需要接受 「RDS+ 極速去痛療程」了。

ANKH機能再生獨家非侵入性去痛方式「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能幫助調整體質、改善坐骨神經痛等痛症。

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結合中西技術兩方面,匯萃中醫經絡智慧及西方技術,替每位受坐骨神經痛經痛困擾的客人從根本找出根源、對症下藥。

此療程是一種能治標亦能治本的去痛方式,特色為去痛快、復發少,針對每位客人的個人化去痛方案。

採用專業高端儀器包括獲歐盟CE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建議、飲食建議、姿勢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針對受坐骨神經痛困擾客人的整體狀況,度身定製最適合的去痛方案。

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由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包括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從多角度解決坐骨神經痛等痛症。

在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跟進,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身體機能。

接著,因應客人的個人狀況,度身定製去痛方案。

第一步 Restore+ 修復痛楚

Restore+以德國技術配合ANKH機能再生獨特機能配方,替客人在第一時間快速止痛。

再利用日本技術找出核心痛點,達到立即鎮痛的效果,並能加速肌肉筋骨傷痛恢復。

透過儀器深層能量放鬆肌肉、有效鎮痛,依循人體肌肉結構找出傷痛部位。

以科研生物微電流刺激痛處、開啟人體自我修復機制,提高體內循環、迅速帶走致痛物質,能調整人體機能、極速消痛。

第二步 Detox 去瘀排酸

Detox為韓國高端專業技術,先替客人身體進行溫熱理療,幫助梳理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化瘀更新。

中醫有云:「血不通則痛」、「氣不通則腫」,此療程可加速身體排毒排酸、改善痛症,且能使免疫系統更趨健康。

第三步 Strengthen 強化鞏固

療程第三步Strengthen使用獲歐盟CE-93/42/EEC認證之德國強力電磁感應(HEIT)技術。

替客人維持人體各項機能正常,能強化肌肉、鞏固關節,預防痛症復發,還可降低未來受傷機會。

再輔以ANKH機能再生獨門手法,幫助客人放鬆繃緊關節、提高肢體活動幅度。

達到預防僵緊疼痛痙攣,提高止痛效果,更具備鍛鍊肌肉、增加筋腱質量彈性效果,使復發機率進一步減少。

獲獎項與感謝信肯定

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擁有長達16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超過13萬名客人見證,高達95%客人成功去痛,廣受好評。

多年不斷收到客人的感謝信,讓我們大獲鼓勵,將持續精研包括背痛在內的去痛技術,造福更多人。

ANKH機能再生客人成功解決坐骨神經痛分享。
ANKH機能再生客人成功解決坐骨神經痛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ANKH機能再生團隊更屢屢獲獎,在受香港滙豐銀行支持、知名商業資訊及市場推廣多媒體平台「Business Innovator」所舉辦之《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家榮獲「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榮譽的去痛症集團,專業深受外界信賴。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更是第一間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以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的企業,我們相當榮幸受此榮耀,並將不斷研發更有效的去痛新技術。

資料來源:

  1. 醫管局 聯科綜合布症治理專責小組, 長期痛症知多啲
  2. 醫管局, 智友站
  3. NHS UK, sciatica
  4. Spine-health, sciatic nerve anatomy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舒緩  #食療  #坐骨神經痛  #飲食  #食物  #吃什麼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症狀初期又不容易察覺,不過當您發現自己的腰背或是整個下肢都有痠痛、刺痛狀況,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檢測,並接受合適的處理。懷疑自己有坐骨神經痛,了解4種測試方式簡單自我檢查,如果發現有症狀,可以考慮及早處理。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
坐骨神經痛是港人常見的痛症原因之一,輕微的疼痛可以透過簡單的穴位按摩來減緩,一於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看看穴位舒緩法以及可以解決坐骨神經痛的新科技。
【坐骨神經痛】如何舒緩?日常姿勢宜忌要學懂,減低脊椎壓力。
部分受腰背痛困擾人士形容:「由腰痛到落腳,有時候隻腳仲痺到行唔到。」若出現此症狀,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問題。在本文中,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將會教導輕度至中度坐骨神經痛人士,配合適當的去痛方法,再以正確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減緩進一步惡化。
【成功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
多數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由於生活與工作習慣造成的姿勢不良,壓迫到神經所致,但要找到確切的痛處亦不容易。不少人用盡各類醫療手法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只能在疼痛時服食止痛藥短暫止痛。而正值壯年的企業高級主管張小姐也是如此,多年以來的坐骨神經痛讓她各方面都無所適從,直到她遇上了ANKH機能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