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08

|

作者


【坐骨神經痛】如何舒緩?日常姿勢宜忌要學懂,減低脊椎壓力。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學懂日常姿勢宜忌,並透過保持正確姿勢減低脊椎壓力。-ANKH機能再生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學懂日常姿勢宜忌,並透過保持正確姿勢減低脊椎壓力。

坐骨神經痛聽起來似是一種疾病,但實際上是腰部神經受壓所引起的症狀。

部分受腰背痛困擾人士形容:「由腰痛到落腳,有時候隻腳仲痺到行唔到。」若出現此症狀,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問題。

在本文中,ANKH機能再生具備豐富臨床經驗的運動科學顧問將會教導輕度至中度坐骨神經痛人士,在接受適當的去痛方法的同時,了解5種日常姿勢宜忌

透過保持正確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減緩進一步惡化。

一起認識坐骨神經痛

首先,你知道坐骨神經指的是哪裡嗎?坐骨神經源自腰椎和薦椎部位的神經匯聚而成,位置從下背部一路經過臀部、大腿後側向下延伸。

隨著年齡漸長,加上長年累月的勞損,脊椎逐漸退化,增加腰椎間盤突出、腰骨質增生等風險,而引起坐骨神經痛,導致腰背痛甚至腳痛。

認識坐骨神經痛位置與原因-ANKH機能再生
認識坐骨神經痛位置與原因。

要找出腰背痛原因,可登記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由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進行詳細評估,從痛症根源出發及早解決。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
了解5種日常姿勢宜忌

通常坐骨神經痛症狀輕微者,在疼痛發作時平躺休息,等腰背疼痛稍為緩和時伸展四肢,就能得到舒緩。

其後若能避免錯誤姿勢,並養成良好習慣,就可以慢慢好轉。

然而,大多數人生活過於忙碌,忽視了日常保持正確姿勢的重要性,促使坐骨神經受到持續的壓力與惡化。

因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提出以下5大舒緩坐骨神經痛貼士,了解坐骨神經痛姿勢宜忌,以後要提醒自己保持正確姿勢。

-忌翹腳或盤腿坐

-保持正確睡覺姿勢

-宜定時轉換站立重心腳

-宜保持正確搬重物方法

-忌過分頻繁穿高踭鞋

1.忌翹腳或盤腿坐

不少人都有「翹二郎腿」的壞習慣。

翹腳時,脊椎會傾斜,如左腳壓在右腳上,盆骨會向右邊旋轉,腰椎會向左邊傾斜,以保持身體平衡。

雙側腰背肌肉不協調,處於一種繃緊的狀態,令腰背產生很大的壓力,所以翹腳是禁忌。

為了舒緩坐骨神經痛,平時坐姿宜保持端正,且避免盤腿或翹腳,減輕脊椎負擔。

舒緩坐骨神經痛方法之一:忌盤腿或翹腳坐-ANKH機能再生
舒緩坐骨神經痛方法之一:忌盤腿或翹腳坐

2.保持正確睡覺姿勢 忌趴睡

有坐骨神經痛應怎麼睡?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表示,平時睡覺若習慣趴睡的話,恐怕會為坐骨神經增加壓力,是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的禁忌。

宜側睡或躺睡,同時選用軟硬適中,且擁有良好支撐力的床墊,保持脊椎的生理弧度。

而側睡比躺睡更理想,如果習慣側睡,膝蓋只要微彎,就有助腰背肌肉放鬆;

若躺睡的話,要將膝蓋稍微墊高,才能緩解坐骨神經痛。

保持正確睡姿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保持正確睡姿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

3.宜定時轉換站立的重心腳

許多工作都需要久站,由於維持站姿太久,長時間缺乏適度活動,屬於坐骨神經痛的高危人士。

因此久站時,宜定時轉換站立的重心腳,以及將腰部倚靠近桌邊的位置,減少脊椎承受過大的壓力,從而舒緩坐骨神經痛。

宜定時轉站立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宜定時轉站立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4.宜保持正確搬重物方法

除了坐姿和睡姿之外,搬重物也需要養成正確的習慣。

搬重物正確的步驟為先蹲下、不彎腰,且雙腿微微張開。

接著雙手把重物往自己的身邊靠,這時切記盡量保持腰部挺直,藉此緩解坐骨神經痛。

相反,直接彎腰搬重物給予腰部過大負荷,是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的禁忌。

搬重物宜保持正確姿勢才能避免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搬重物宜保持正確姿勢才能避免坐骨神經痛。

5.忌過分頻繁穿高踭鞋

穿高踭鞋需要不斷踮起雙腳,身體不得不向前彎腰來達到平衡,加重脊椎負荷。

因此,忌過分頻繁穿高踭鞋。

因場合需要穿高踭鞋的話,宜穿著後跟厚寛或較矮的款式,或者攜帶多一雙鞋作為替換,以舒緩坐骨神經痛症狀。

避免穿高踭鞋是舒緩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之一-ANKH機能再生
避免頻繁穿高踭鞋是舒緩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之一。

平日要保持正確姿勢,小心以上禁忌,並接受全面、綜合的去痛方法,事半功倍。

此舉可加快脊椎康復進度,強化及鞏固腰部及腿部肌肉,並放鬆繃緊肌肉,讓人行路、彎腰痛不再,活動靈活自如。

飽受坐骨神經痛困擾?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從根本解決腰背痛問題。

ANKH機能再生作為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肯定,獲得「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客人成功去痛率更達95%*,是不少受腰背痛困擾人士的去痛首選。

在保持正確姿勢以外,建議多做運動放鬆腰部或腿部肌肉,從而減輕坐骨神經受到的壓迫,不妨看看「推介【坐骨神經痛】5大運動拉筋舒緩(附運動禁忌),家中、辦公室都適合。」。

在此文章可以向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學習5種舒緩坐骨神經痛的運動拉筋。

此外,更多紓緩坐骨神經痛運動,可到YouTube觀看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解說及示範影片 。


當然,最理想的情況是藉由改善日常姿勢及進行運動拉筋,已舒緩坐骨神經痛症狀,再也不發作。

然而,一旦坐骨神經痛症狀持續,痛楚由腰部傳到腳,想避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令問題惡化,建議及早處理。

ANKH機能再生獲獎技術
解決坐骨神經痛

有坐骨神經痛該如何解決?中醫治療及西醫治療均有其優劣之處,而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薈萃世界頂尖科學及創新技術結合中醫經絡智慧,從根本原因出發,以非入侵的方式消除坐骨神經痛。

而且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擁有16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超過13萬個真實見證,成功去痛率達95%*,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每次收到客人的感謝信,都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客人兒童之家家長洪太 解決坐骨神經痛真客實證

ANKH機能再生客戶成功解決坐骨神經痛分享。
ANKH機能再生客戶成功解決坐骨神經痛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戶分享可以到此連結深入了解:
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想看看詳盡的個案,可參閱「【真實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

從以上文章了解客戶張小姐如何於ANKH機能再生解決困擾足足8年的坐骨神經痛問題。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的殊榮,極速去痛成效毋庸置疑。

「RDS+極速去痛技術」三步曲

RDS+極速去痛技術」透過「R-Restore+」針對坐骨神經痛修復痛楚、「D-Detox」疏通經絡去瘀排酸,並「S-Strengthen」長久強化鞏固肌肉關節。

為評估有坐骨神經痛客人的原因,首先會以先進儀器的準確分析,測試客人的經絡氣血、淋巴循環等情況;有需要時更會進行骨質密度健康檢測、心血管檢測、身體組成分析等。

再安排中醫把脈問診,迅速了解身體出問題的機能,了解成因及核心痛點。

針對每位坐骨神經痛客人的情況,制定個人化的去痛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第一步:「R-Restore+」修復痛楚

先幫助客人在第一時間止痛,由德國科研儀器,配合ANKH機能再生獨特機能配方,再以日本技術修復痛點。

循肌肉結構追蹤傷痛位置,找出核心痛點,用深層能量提升溫度及時鎮痛,以科研生物微電流啟動人體自我修復機制。

提高體內循環、迅速帶走致痛物質,能調整人體機能,從而將坐骨神經痛的痛點擊破及幫助痛處迅速復原。

第二步:「D-Detox」疏通經絡去瘀排酸

中醫向來有「血不通則痛,血不通則腫」的說法,意指經絡氣血不暢通便會產生腫痛。

使用韓國高端專業技術,為有坐骨神經痛客人的身體經絡進行溫熱理療,達到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化瘀更新,不但促進身體排毒、排酸機能,更增強人體免疫力。

第三步:「S-Strengthen」強化鞏固肌肉關節

透過獲歐盟CE-93/42/EEC認證的德國強力電磁感應(HEIT)技術,刺激人體肌肉收縮及放鬆功能,搭配鑽研多年特定手法,能強化鞏固臀部、小腿、足部等關節及肌肉,並鍛鍊肌肉彈性。

與此同時,經強化鞏固後的肌肉更有效保護腰背部及下肢,降低身體受傷的機會,有效提升人體機能。

配合多年鑽研的特定手法,去放鬆坐骨神經痛客人繃緊的肌肉與關節,增加腰、腿、足部的活動幅度。

解決坐骨神經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
解決坐骨神經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

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

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獲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

而且應用專業高端儀器包括獲歐盟CE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建議、姿勢矯正、飲食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透過全面的方法解決坐骨神經痛。

想舒緩坐骨神經痛,只要登記「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限量體驗名額,就可以由ANKH機能再生的跨領域專業團隊作詳細評估,再度身定製去痛方案。

坐骨神經痛發作時痛得要命,只要找到對的去痛方式,並且避免進行重複損害自己身體健康的姿勢或活動,便有機會擺脫痛症,重拾健康與自信。

資料來源:

1.Spine health

2.NHS UK, sciatica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舒緩  #日常護理  #坐骨神經痛  #坐姿  #睡姿  #站姿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幫你舒緩!
只要久站或稍微坐的時間較長,不適的感覺就會從腰部一直延伸至腳底,如同觸電般麻痺、痠痛,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建議及早處理,下文會先簡介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接著,可從飲食上着手以作舒緩,一於看看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以及有哪些對神經好的天然食物、營養成分。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症狀初期又不容易察覺,不過當您發現自己的腰背或是整個下肢都有痠痛、刺痛狀況,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檢測,並接受合適的處理。懷疑自己有坐骨神經痛,了解4種測試方式簡單自我檢查,如果發現有症狀,可以考慮及早處理。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
坐骨神經痛是港人常見的痛症原因之一,輕微的疼痛可以透過簡單的穴位按摩來減緩,一於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看看穴位舒緩法以及可以解決坐骨神經痛的新科技。
【成功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
多數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由於生活與工作習慣造成的姿勢不良,壓迫到神經所致,但要找到確切的痛處亦不容易。不少人用盡各類醫療手法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只能在疼痛時服食止痛藥短暫止痛。而正值壯年的企業高級主管張小姐也是如此,多年以來的坐骨神經痛讓她各方面都無所適從,直到她遇上了ANKH機能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