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14

|

作者


【富貴包】形成原因是什麼?學懂2運動、姿勢及1療程矯正!

預防富貴包-舒緩運動及矯正姿勢-ANKH機能再生
舒緩運動及矯正姿勢預防富貴包。

現時不少公司實施長期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政策,令員工常在家中低頭使用不同電子產品,令頸椎前傾「烏龜頸」,形成肩頸痛或富貴包。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特地邀請到高級運動科學顧問拆解富貴包、肩頸痛成因,包括使用手機電腦的姿勢不良及坐姿不正確。

他會針對以上的3種情況,建議肩頸運動及正確姿勢改善。

改善富貴包在家運動及正確姿勢

形成富貴包原因是什麼?

日夜低頭使用手機、在辦公室長期俯前用電腦坐姿不正確,是形成富貴包的3個重要原因。

當頸部及上半身處於彎曲狀態,頸椎前傾「烏龜頸」,

增加頸後所承受的壓力,令脂肪慢慢積聚,導致後頸「富貴包」的形成。

頸椎受壓是形成富貴包的原因,而肥胖、荷爾蒙失調、長期服用類固醇等都會令風險增加。

至於富貴包在中醫角度來看,原因則與經絡不通有關,更和一穴位有莫大關係,

詳情可看「【富貴包怎麼治療?】中醫分析穴位經絡消除,回復健康體態減痛症! 」了解更多。

低頭族小心富貴包及肩頸痛症
低頭族小心富貴包及肩頸痛症。

想找出富貴包的成因?一於登記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方案,由跨領域中西醫學理療團隊進行詳細評估,找出痛症根源及早解決。

ANKH機能再生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肯定,獲得「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客人成功去痛率更達95%*,ANKH 機能再生亦曾經幫助不少人矯正富貴包。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形成富貴包有什麼後果?
影響外觀並造成肩頸痛

頸後的一團厚肉,便是人們常說的「富貴包」,亦有「Neck Hump」 、「Camel Hump」或「Buffalo Hump」之稱。


富貴包由頸部積聚的身體脂肪組織形成,是頸椎持續受壓下,身體保護頸骨及緩衝的機制。

富貴包不但影響外觀之餘,更是頸部姿勢不良徵兆
富貴包不但影響外觀之餘,更是頸部姿勢不良徵兆。



然而,富貴包會予人變矮、變胖及變老的錯覺,

嚴重影響外觀之餘,更是頸部姿勢不良徵兆,

有機會形成肩頸痛,嚴重者更會伴隨頭暈症狀,

因此必須正視問題。


為了讓女士們改善富貴包挽回自信,並預防肩頸痛,

運動科學顧問會針對長期使用手機電腦坐姿不正確3個成因,

提議預防富貴包、肩頸痛的運動姿勢矯正方法。

形成富貴包及頸痛成因一:
長期低頭用電話

一機在手,日常生活、工作、娛樂都一應俱全,都市人與智能電話總是形影不離。

長期低頭、俯前盯緊手機,頸椎會承受龐大壓力,因此平日要多留意用電話的姿勢。

運動科學顧問分享了正確使用手機姿勢一招矯正運動

預防富貴包及頸痛
矯正用電話姿勢做起

在使用電話時,宜坐或站直身體,將電話提高,減低上半身前傾的幅度及後頸壓力,從根源改善問題。

除了矯正用手機的錯誤姿勢,以下運動亦有助消除富貴包,並有預防及舒緩肩頸痛的效果。

收下巴頸部伸展運動
矯正頸椎前傾 防富貴包

作用:此動作有助矯正頸椎前傾問題,有助預防富貴包

此運動可站立或坐著做,頸後會有拉扯感。*

步驟:

  1. 收緊下巴,頸部向後伸展
  2. 同時頭頂向上伸展,想像頭部頂上天花板
  3. 維持20秒
  4. 放鬆頭部及頸部

預防富貴包運動
收下巴頸部伸展運動可預防富貴包。

平日多做居家運動及保持正確姿勢,配合ANKH機能再生全面、綜合的去痛方案,有助消除富貴包及肩頸痛。

強化及鞏固肩膊及頸部肌肉,讓人外觀不再受影響,同時轉動頭部更加靈活。

備受富貴包或肩頸痛困擾?立即登記限量「RDS+極速去痛技術」體驗療程,全面消除肩頸痛及矯正富貴包。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至於想知道正確睡姿,請見「【肩頸痛】揀錯枕頭頸痛?高度、軟硬要適中(附湯水舒緩)」。

形成富貴包及頸痛成因二:長期駝背用電腦

都市人的生活離不開電子產品,不但常常低頭用手機,他們在工作時亦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長期彎身向前,看電腦屏幕工作,容易形成富貴包,甚至引起肩頸痛。

運動科學顧問解釋,頸及膊頭位置,有一組肌肉,稱為斜方肌(Trapezius)。

當使用電腦時,頭頸長時間向前傾,頸後的斜方肌長時間拉扯,久而久之會出現肩頸痛問題。

以下分享在家肩膀拉筋運動,以預防富貴包的形成。

肩膀左右拉筋運動
放鬆頸肌肉 防富貴包

作用:伸展斜方肌

左右拉筋為一次,只要壓至有拉扯或繃緊的感覺便可。

步驟:

  1. 左手橫跨頭部,放右耳上方
  2. 按頭往右邊方向,向下壓
  3. 維持20秒
  4. 頭部回復中間位置,換邊再做
  5. 右手放左耳上方
  6. 按頭往左邊方向,向下壓
  7. 維持20秒

運動次數:10次1組,每日4至6組

肩膀左右伸展運動-舒緩肩頸痛及預防富貴包
肩膀左右伸展運動,有效舒緩肩頸痛及預防富貴包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形成富貴包及頸痛成因三:
坐姿有問題

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解釋,要緩解及預防富貴包或肩頸痛,除了在家定期做運動,矯正錯誤坐姿亦是關鍵。

尤其現時盛行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家中未必有合適的工作桌椅,由辦公室轉換成私人的空間,容易忽略坐姿。

有些人會直接攤坐梳化或床上「開工」,將手提電腦放在大腿工作。

在這些狀態下,肩膀縮在前面,頸部及背部靠得較低,肩膊拱起,

不但有機會形成富貴包或頸痛,嚴重者會引起頸椎痛,或會感到手麻痺

用電腦姿勢不當-及早矯正-富貴包-頸痛
坐在梳化比在桌上用電腦,頭頸位置更前,對頸椎壓力更大,容易引起頸痛或富貴包,須及早矯正。

矯正在家用電腦坐姿
預防富貴包或頸痛

正確坐姿注意事項,預防富貴包或頸痛:

  1. 找一張適合高度的桌子,高度建議比大腿高一寸。
  2. 將電腦放在桌子上,前臂與手臂90度角。
  3. 調校螢幕的適當高度及角度,屏幕的最頂一行略低於視綫水平。
  4. 大腿與小腿角度呈90度角。
  5. 保持水平線直望,下巴向內收。
矯正坐姿預防富貴包及頸痛
坐姿可減低斜方肌所承受的壓力,遠離富貴包及頸痛。

以這個坐姿用電腦,比起在梳化或床上,肩膀位置較後,頸部及背部位置較直,減低對斜方肌的壓力。

同時,此坐姿減低對腰背部及膝蓋的壓力,減低腰背痛及膝蓋痛的機會。

如果做了拉筋運動、矯正了姿勢仍沒有改善,建議接受全面、綜合的治療以矯正富貴包。

了解更多矯正富貴包方法:「【富貴包怎麼治療?】中醫分析穴位經絡消除,回復健康體態減痛症!

矯正富貴包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匯聚中醫經絡及世界頂尖科學及創新技術。

三步驟修復痛楚、去瘀排酸,並強化肌肉關節,有助矯正富貴包及解決肩頸痛。


根據個人狀況,度身定製解決方案,當中使用國際高端儀器及專利技術,包括擁有歐盟CE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建議、飲食建議、姿勢矯正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從多角度矯正富貴包。

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獲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

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擁有15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逾13萬真實見證,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而我們收到客人的感謝信,是前進的最大動力,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ANKH機能再生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殊榮,可見其極速去痛成效深受各界肯定。

額外參考資料:

1.NIH, The Dowager’s hump: an early start?

2.Injurymap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原因  #拉筋  #治療  #頸痛  #肩頸痛  #成因  #姿勢矯正  #舒緩運動  #富貴包  #workfromhome  #WFH  #在家工作  #坐姿  #是什麼


相關文章

【頸痛怎麼辦?】中醫教你4款湯水食療及5飲食禁忌。
造成頸痛的原因很多,不少受頸痛困擾人士嘗試過多種療法,依然無法解決,反而愈拖延愈痛。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筋骨痛症,ANKH機能再生團隊將在下文,教大家如何掌握4款湯水作日常保健與飲食5大禁忌舒緩頸痛,並找出解決頸部筋骨痛症之道。
【頸椎痛】該看哪科?3種治療方法一覽,手麻痺、難抬頭症狀不再。
邁入中老年身體不再年輕,加上長年累月低頭用手機、睡姿不良等壞習慣,難免出現頸椎痛。除了會在抬頭時感到不適外,頸椎痛還可能連帶出現手麻痺,而且頸椎較脆弱,要更加謹慎處理。 有頸椎痛該看哪一科?有哪些症狀?有什麼治療或簡單舒緩方法?下文將一一講解,幫助大家遠離頸椎痛。
【肩頸痛如何舒緩?】學懂5種運動拉筋、正確姿勢,肩頸不再痠痛僵硬!
對於時常出現肩頸痛、飽受困擾的人來說,其實多數只要能從生活各種習慣做起,再多做適當的運動拉筋就可以作舒緩。 若找到正確的去痛方式,緩和肩頸痛並不是夢想,以下跟著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腳步,學懂肩頸痛的舒緩方法吧。
【膊頭痛】舉不起手?了解原因、症狀,學懂3拉筋運動舒緩。(2024年專家意見)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容易出現膊頭疼痛、僵硬,甚至肩關節活動受限的情況,給日常生活帶來許多困擾。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膊頭痛的可能原因與常見症狀,以幫助你了解這些問題的根源。更重要的是,我們將透過此文章分享一些有效的運動方法,這些方法可以舒緩肩膀不適,恢復肩膊靈活性。
【富貴包怎麼治療?】中醫分析穴位經絡消除,回復健康體態減痛症!
如有以下習慣,很容易會造成富貴包:駝背、長時間俯前緊盯手機、半躺在梳化煲劇,或為了看清楚電腦螢幕,習慣性將頸部向前彎,長期維持著如烏龜頸等種種不良姿勢。下文會先從中醫角度讓讀者了解富貴包原因與舒緩之道,並介紹中、西醫及中西合璧的矯正富貴包的方法,希望助讀者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