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13

|

作者


【富貴包怎麼治療?】中醫分析穴位經絡消除,回復健康體態減痛症!

如有以下習慣,很容易會形成富貴包

長時間駝背、俯前緊盯手機、半躺在梳化煲劇、肩頸部經常揹重物;

或為了看清楚電腦螢幕,習慣性將頸部向前彎,長期維持著如烏龜頸等種種不良姿勢。

消除富貴包_穴位經絡_回復健康體態_減痛症_ANKH機能再生
消除富貴包,由穴位舒緩減痛症。

這些習慣會使頸部後方的肌肉失去彈性,導致脂肪累積,成為一顆巨大的脂肪球,最終導致富貴包的形成。

若不積極治療,情況嚴重者不僅恐怕富貴包愈長越大,更會出現肩頸痛症

引起頭痛、頭暈、頸椎痛、心悸、健忘、脫髮、手麻痺等症狀,更會提高心血管、中風、骨折的風險,生活頓時變得苦不堪言。

為幫助大家避免以上情況,下文會先從中醫角度讓讀者了解富貴包原因與舒緩之道,並介紹中、西醫治療及中西合璧的消除富貴包方法,希望助讀者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拆解富貴包原因

於頸後所凸出的硬包塊,也就是頸胸與後背上部交界處,即是一般俗稱的富貴包。

富貴包位置_於頸胸與後背上部交界處_ANKH機能再生
富貴包位於頸胸與後背上部交界處。

有富貴包應該看什麼科?根據中醫學說的解釋,形成富貴包原因為陽氣在此瘀塞,阻礙了全身陽氣通暢與氣血功能,令風寒痰濕積滯,影響氣血運行。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至於從西醫的角度,可由ANKH機能再生的高級運動科學顧問,講解富貴包相關成因及如何矯正錯誤姿勢以消除,一於看看「【富貴包】形成原因是什麼?學懂2運動、姿勢及1療程矯正!」文章

消除富貴包的穴位
溫經通絡

6大穴位按摩舒緩富貴包_ANKH機能再生
舒緩富貴包的穴位

富貴包與幾個穴位均有莫大關係 ,當中包括大椎穴、風府穴、後溪穴、肩井穴、風池穴及陽谷穴,尤其跟大椎穴(又稱百勞穴)更是密不可分。

低頭時,在頸部和背部相接處有塊明顯隆起的骨頭,而大椎穴就位在它的下方凹陷處,主要功效為升陽、益氣、退熱和補虛等等。

大椎穴有如我們人體的十字路口,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

在大椎穴有督脈、膀胱經、大腸經、小腸經、三焦經、膽經與胃經經絡交會,氣血匯集於此,然後迴旋再向上通行。

中醫_大椎穴_舒緩富貴包_ANKH機能再生
富貴包主要對應大椎穴及相關經絡。

因此倘若大椎穴瘀堵,氣血就不能上輸至頭部,繼而引起頭痛、頭暈、失眠等現象,抑或是形成肩頸肌肉經脈不通暢,導致頸痛、肩臂肌肉勞損、上肢麻痺等症狀。

富貴包可以消除嗎?根據中醫理論,富貴包與人體經絡氣血不通有關,如果富貴包的情况不太嚴重,按摩以上提及的穴位,能做到疏通經絡,對富貴包問題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舒緩。

至於治療上,富貴包與以上提及的經絡氣血不通有關,所以消除的方法也是以疏通經絡作為主要方針。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ANKH機能再生在處理富貴包問題時,會利用高端專業的儀器,取代針灸的針刺。

配合溫和的手法、專業的配方,進行理療,以達致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去瘀排酸的效果,從而消除富貴包。

怕富貴包影響外觀甚至導致肩頸痛?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RDS+極速去痛技術」,從根源消除富貴包。

有富貴包該看什麼科?

有富貴包要看什麼科?如果富貴包問題已經較為嚴重,一般是不可能單靠穴位按摩來解決的。

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分别介紹,中、西醫治療及中西合璧的消除富貴包方案。

中醫治療
著重整體調理

中醫著重整體觀念,內在臟腑功能失調、經絡受阻或氣血不足等都可能會導致富貴包,長期來說需好好調理身體以消除。

在治療方面,則從根源入手,即是大椎穴及其他穴位,用綜合的方法治療,包括:進行正骨(整骨)、局部推拿按摩;入侵式的針灸、艾灸、小針刀;或用刮痧、拔罐放血等方法消除,但有機會破壞到局部的微小血管和周邊組織。

通過刺激穴位經絡,通經活絡、行氣活血,以達到去腫的效果,消除富貴包。

西醫治療
鬆解頸部壓力

有別於中醫,西醫是以現代醫學的解剖學及藥理學作為基礎。

一般來說,在富貴包的西醫治療方面,物理治療是主要方法,需要時才應用藥物或手術治療。

富貴包處於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物理治療會針對此位置,採用運動治療或止痛的方法包括衝擊波、電療、雷射等消除。

前者由物理治療師或運動科學顧問指導有富貴包人士進行運動或拉筋,以減輕頸部壓力,並強化頸背部肌肉。

同時指導他們矯正日常姿勢;後者採用專業儀器助受頸痛困擾人士放鬆頸背肌肉,減輕腫脹以作消除。

如果富貴包伴隨頸痛問題,經西醫診斷後,可獲處方鎮痛劑、消炎藥或止痛藥等藥物以減輕痛楚。

至於手術治療,除非富貴包太大、有生長快速的脂肪瘤或產生嚴重不適,才需要開刀或以微創手術消除肩頸後所積聚的脂肪或脂肪瘤。

中西合璧非入侵性療程

中醫及西醫的治療方法各有千秋,而一站式、全面綜合的痛症中心。

透過中西合璧的方法,不但針對富貴包作矯正,更從整體出發消除肩頸痛,找出根源,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富貴包該如何消除?近年一項中西合璧的創新科研技術,經跨領域的專業團隊制定個人化解痛方案,有助消除富貴包及頸部痛症。

RDS+極速去痛技術」是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技術,以中醫理論作為基礎,不單單針對穴位,而是評估全身經絡氣血不通之處,再應用先進科技疏通經絡從而消除富貴包,過程無需開刀、用針,無痛無創。

消除富貴包、肩頸痛有辦法
:獲獎技術「幫到我」

「RDS+極速去痛技術」薈萃傳統中醫智慧,結合世界頂尖技術,運用專業高端儀器包括獲歐盟 CE 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姿勢矯正、飲食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消除富貴包及頸痛問題。

為了解受富貴包及頸痛困擾人士的具體問題,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測試經絡氣血、淋巴循環等情況,有需要時更會進行骨質密度健康檢測、心血管檢測、身體組成分析等。

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身體機能。

然後,因應客人個別身體狀況,度身定製最適合的去痛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消痛必須找出核心痛點,精準快速將痛點逐一擊破,以下為「RDS+極速去痛技術」的3步曲:

ANKH機能再生消除富貴包及頸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ANKH機能再生消除富貴包及頸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首先以Restore+ 修復富貴包

透過德國技術配合ANKH獨特POWER OIL機能配方油,循肌肉結構追踪痛症和富貴包出現的位置。

再以日本技術修復腫脹之處,由科研生物微電流啟動人體自我修復機制,提升溫度放鬆肌肉,消除富貴包,並解決肩頸痛。

第二步則為Detox 去瘀排酸

根據中醫角度理論,富貴包原因為經絡氣血不通。

利用來自韓國的高端專業技術,於身體經絡進行溫熱理療,促進身體排毒排酸,從而消除頸後腫脹,並增強人體免疫系統。

第三步為Strengthen 強化肌肉、鞏固肩頸關節

最後,為消除富貴包,配合ANKH機能再生鑽研的特定手法,放鬆繃緊關節,並增加頸部活動幅度,若同時有頸痛問題,更可作舒緩。

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

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獲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從多角度解決痛症。

而且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擁有15年去痛症、強化機能經驗,逾13萬人真實見證,成功去痛率達95%*,屢次獲得正評。

每次幫助到客人消除富貴包,都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推薦給想找回健康體態,並重拾對生活熱情的你。

「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後撫平了頸後拱起的-「富貴包」-ANKH機能再生
「RDS+極速去痛技術」:完成療程後撫平了頸後拱起的 「富貴包」。

此外,ANKH機能再生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ANKH機能再生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殊榮,可見其極速去痛成效深受各界肯定。

資料來源:

1.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

2.injurymap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原因  #穴位  #治療  #頸痛  #肩頸痛  #成因  #中醫  #物理治療  #富貴包  #矯正  #是什麼  #看什麼科  #西醫  #形成  #消除  #健康體態


相關文章

【頭頸痛】了解4式運動拉筋舒緩,每晚睡得更好!
頭、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問題,輕則帶來頭、肩頸不適,重則影響睡眠質素,日常或工作時難以集中精神 為幫助大家脫離頭、頸痛的困擾,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會於下文推介4式舒緩頭、頸痛的運動拉筋方法。頭、頸痛可以由頸椎受壓、手機頸、枕神經疼痛、頸椎痛、體虛勞損、氣血不通所致。
【經常頭頸痛?】由原因到日常護理舒緩全面睇!
你是否也曾因為反覆發作的頭、頸痛,而導致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來精神差、食慾不振?許多港人都受到頭、頸痛的困擾,更有人因長時間勞損,維持這種痠痛6、7年都未能解決,用了不同方法都沒有效果。在此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帶領大家尋找頭、頸痛的根源與緩解之道。
【頸痛怎麼辦?】中醫教你4款湯水食療及5飲食禁忌。
造成頸痛的原因很多,不少受頸痛困擾人士嘗試過多種療法,依然無法解決,反而愈拖延愈痛。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筋骨痛症,ANKH機能再生團隊將在下文,教大家如何掌握4款湯水作日常保健與飲食5大禁忌舒緩頸痛,並找出解決頸部筋骨痛症之道。
【頸椎痛】該看哪科?3種治療方法一覽,手麻痺、難抬頭症狀不再。
邁入中老年身體不再年輕,加上長年累月低頭用手機、睡姿不良等壞習慣,難免出現頸椎痛。除了會在抬頭時感到不適外,頸椎痛還可能連帶出現手麻痺,而且頸椎較脆弱,要更加謹慎處理。 有頸椎痛該看哪一科?有哪些症狀?有什麼治療或簡單舒緩方法?下文將一一講解,幫助大家遠離頸椎痛。
【肩頸痛如何舒緩?】學懂5種運動拉筋、正確姿勢,肩頸不再痠痛僵硬!
對於時常出現肩頸痛、飽受困擾的人來說,其實多數只要能從生活各種習慣做起,再多做適當的運動拉筋就可以作舒緩。 若找到正確的去痛方式,緩和肩頸痛並不是夢想,以下跟著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腳步,學懂肩頸痛的舒緩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