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3-13

|

作者


【肩頸痛如何舒緩?】學懂5種運動拉筋、正確姿勢,肩頸不再痠痛僵硬!

對於時常出現肩頸痛、飽受困擾的人來說,其實多數只要能從生活各種習慣做起,再多做適當的運動拉筋就可以作舒緩。

學懂5種正確姿勢、運動拉筋,頸部不再痠痛僵硬_ANKH機能再生-1
學懂5種正確姿勢、運動拉筋,頸部不再痠痛僵硬!

若找到正確的頸痛解決方,緩和肩頸痛並不是夢想,以下跟著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腳步,學懂5種運動拉筋及正確姿勢舒緩。

5種拉筋運動
舒緩肩頸痛

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表示,受肩頸痛困擾人士在接受治療的同時,也可以多做運動拉筋作舒緩及加快康復。

1.頸部拉筋

效果:頸部拉筋很重要,可以預防慢性肩頸痛,並舒緩繃緊的肌肉。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讓雙手自然垂直,靠著牆站立,讓腳踭、肩膀與後腦都靠在牆上。

2.雙眼直視前方,肩膀往後方用力,感覺身體實實在在的壓在牆上,默數 30 秒。

頸部拉筋-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2
頸部拉筋

2.聳肩與收肩運動

長期姿勢不良或是維持固定姿勢,肩頸的肌肉很容易被拉到不正確的位置,而造成肩頸痛。

效果:以下這兩個動作,讓頸部僵硬肌肉得以舒緩。

1.坐在椅子上,雙肩往耳朵的地方向上聳起,在最高點停留 10 秒。

2.接著放鬆肩膀,持續 10 至 15 次,每天都找空閒時間做 2 至 3 組。

聳肩與收肩運動-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聳肩與收肩運動

3.頸部側面肌群拉筋

功能:這個動作可以矯正「烏龜頸」姿勢,也可以緩解經常性的頸痛問題,更可以預防肩頸相關的問題。

1.將右手放在左側耳朵的上方,頭部向右靠近肩膀。

2.慢慢向右方轉到自己可以承受的角度,持續 20 至 30 秒。

3.轉回到正中央接著,深呼吸默數 3 秒後換左側。

4.重複十次。

頸部側面肌群拉筋-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1
頸部側面肌群拉筋-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4.收下巴運動

功能:這個簡單的運動可以適當伸展頸椎的小肌肉,還可以矯正低頭姿勢。

1.將雙手放在腿上,平視前方。

2.把頭部往後平移,維持 10 秒後放鬆。

休息 10 秒後再重複上述動作,持續 15 至 20 次。

收下巴運動-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收下巴運動

5.體側拉筋

功能:這個動作除了可以讓頸椎得到適當的拉筋外,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1.雙腳分開至肩寬,接著將雙手伸直向上,手掌向外

2.掌心向右並彎曲右側。

3.默數 20 至 30 秒後換左邊。

4.做 10 至 15 次。

體側拉筋-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體側拉筋

平日多做居家運動的同時,接受全面的去痛方案,可加快康復進度,強化頸部肌肉及鞏固肩頸關節,提高頸部活動幅度。

飽受頸痛困擾?立即登記限量「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體驗名額,擺脫肩頸痛問題。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避免肩頸痛
5個日常姿勢與習慣

受肩頸痛困擾人士,平日就要注意保持正確姿勢與習慣,避免為了短暫方便而壓迫到頸椎,以下介紹5個正確姿勢避免頸痛。

1.改變慣性低頭姿勢

避免讓身體往前彎前傾、駝背、低頭用電腦、手機過長的時間,這些姿勢都很容易形成頸椎前傾「烏龜頸」或富貴包的問題,加速老化引致頸痛。

可以定時提醒自己每個小時要改變姿勢,是預防或舒緩頸痛的重要方法之一。

保持正確坐姿-避免肩頸痛-舒緩-ANKH機能再生
不要長期低頭避免肩頸痛。

2.正確坐姿

避免側身躺著看電視或身體過度前傾,如此很容易壓迫到頸椎,導致肩頸痛。

若看電視看到睡著更會拉長壓迫的時間,因此應保持正確坐姿,身體保持挺直。

保持正確坐姿遠離肩頸痛-舒緩-ANKH機能再生
保持正確坐姿遠離肩頸痛。

3.使用耳機通話

避免把聽筒夾在頸部上講電話的慣性動作,非不得已也不要超過半小時。

盡量使用耳機通話,避免肌肉過度收縮,刺激到脆弱的頸部。

多使用耳機通話-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多使用耳機通話,減低對頸部肌肉壓力。

4.保持適當的枕頭高低

頸椎需要一定的弧度去支撐,如果枕頭太高或太低,都很容易加重頸椎壓力,而造成頸肌肉疲勞。

因此建議找能妥善支撐頸椎弧度的枕頭,從而舒緩頸痛。

保持適當的枕頭高低-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睡在高低適中的枕頭,有助舒緩肩頸痛。

5.注意肩膊負重

避免長時間單肩揹背囊,單肩負重容易讓頸椎的壓力不均而產生弧度上的改變。

可以用雙肩式背囊,讓壓力平均分配於雙肩,降低對頸椎或肩膊的壓力,以舒緩頸痛或膊頭痛

注意肩膊負重-舒緩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注意肩膊負重有助舒緩肩頸痛。

想多了解適合受肩頸痛困擾人士的正確姿勢,不妨登記限量「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體驗名額。

在學習姿勢建議的同時,配合全面療程,達到消痛快、復發少的效果。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想要解決棘手的肩頸痛「RDS+極速去痛技術」有辦法!

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薈萃中醫經絡及世界頂尖科學技術,運用中西合璧的方法,制定個人化的去痛方案,三步驟修復肩頸痛、去瘀排酸,並強化肌肉關節。

RDS+過程中,透過應用專業高端儀器包括獲歐盟CE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建議、飲食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以達成消痛快、復發少的效果!

ANKH機能再生解決頸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ANKH機能再生解決頸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解決頸痛「RDS+極速去痛技術」三步驟:

第一步-修復痛楚RESTORE+

使用高端、專業技術循肌肉結構追蹤痛處,快速找出造成頸痛的核心,做精準快速去痛,將痛處一一擊破以消除痛症,修復頸椎的痛處。

第二步-去瘀排酸DETOX

利用高端專業儀器配合專屬手法和配方,在造成頸痛的相關經絡處進行溫熱理療,促進頸椎的血液循環,消腫止痛,使身體排毒排酸以消除頸部痛症。

第三步-強化鞏固STRENGTHEN

採用經歐盟CE認證的高端專業儀器(HEIT),觸發肌肉收縮和放鬆,以強化肩頸肌肉與關節活動力,減少頸痛復發的機率,全面提升身體機能。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

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獲跨領域中西方理療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從多個專業角度解決頸痛。

而ANKH機能再生擁有15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成功減痛率達95%,獲得多人13萬人成功實證,經常得到正面評價。

每次收到客人的感謝信,幫助到客人,我們都會覺得很鼓舞。

ANKH機能再生客戶李小姐解決頸痛成功個案

ANKH機能再生客戶李小姐解決頸痛成功個案
ANKH機能再生客戶李小姐解決頸痛成功個案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的殊榮,極速去痛成效毋庸置疑。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1-3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資料來源:

1.Spine-health

2.NHS inform, Scot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舒緩  #運動  #拉筋  #頸痛  #肩頸痛  #肩頸痠痛  #姿勢  #肩頸僵硬


相關文章

【頭頸痛】了解4式運動拉筋舒緩,每晚睡得更好!
頭、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問題,輕則帶來頭、肩頸不適,重則影響睡眠質素,日常或工作時難以集中精神 為幫助大家脫離頭、頸痛的困擾,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會於下文推介4式舒緩頭、頸痛的運動拉筋方法。頭、頸痛可以由頸椎受壓、手機頸、枕神經疼痛、頸椎痛、體虛勞損、氣血不通所致。
【經常頭頸痛?】由原因到日常護理舒緩全面睇!
你是否也曾因為反覆發作的頭、頸痛,而導致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來精神差、食慾不振?許多港人都受到頭、頸痛的困擾,更有人因長時間勞損,維持這種痠痛6、7年都未能解決,用了不同方法都沒有效果。在此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帶領大家尋找頭、頸痛的根源與緩解之道。
【頸痛怎麼辦?】中醫教你4款湯水食療及5飲食禁忌。
造成頸痛的原因很多,不少受頸痛困擾人士嘗試過多種療法,依然無法解決,反而愈拖延愈痛。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筋骨痛症,ANKH機能再生團隊將在下文,教大家如何掌握4款湯水作日常保健與飲食5大禁忌舒緩頸痛,並找出解決頸部筋骨痛症之道。
【頸椎痛】該看哪科?3種治療方法一覽,手麻痺、難抬頭症狀不再。
邁入中老年身體不再年輕,加上長年累月低頭用手機、睡姿不良等壞習慣,難免出現頸椎痛。除了會在抬頭時感到不適外,頸椎痛還可能連帶出現手麻痺,而且頸椎較脆弱,要更加謹慎處理。 有頸椎痛該看哪一科?有哪些症狀?有什麼治療或簡單舒緩方法?下文將一一講解,幫助大家遠離頸椎痛。
【膊頭痛】瞓覺痛醒、舉唔起手?3類原因、症狀逐一睇,掌握拉筋運動舒緩。(2024年專家意見)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容易出現膊頭疼痛、僵硬,甚至肩關節活動受限的情況,給日常生活帶來許多困擾。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膊頭痛的可能原因與常見症狀,以幫助你了解這些問題的根源。更重要的是,我們將透過此文章分享一些有效的運動方法,這些方法可以舒緩肩膀不適,恢復肩膊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