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08

|

作者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ANKH機能再生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症狀初期又不容易察覺。

不過,一旦發現自己的腰背或是整個下肢都有痠痛、刺痛狀況,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測試,並接受合適的處理。

坐骨神經痛4種測試方式
簡單自我檢查

懷疑自己有坐骨神經痛,可以透過以下4種方式簡單測試,如果發現有症狀,可以考慮及早處理:

仰臥直抬腿測試

仰臥直抬腿測試(Straight leg raise test)是測試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坐骨神經痛測試方法之一。

先在床上躺下、仰臥,並伸直雙腿,可以舉起其中一隻腳,直至腿部感到痛楚。

一般人腿部可舉至70度以上,但在30度到70度間就出現痛楚,就有機會是受坐骨神經痛困擾。

仰臥直抬腿測試-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1
仰臥直抬腿測試,看看有沒有坐骨神經痛

站姿腰前彎測試

每當身體往前彎,腰椎或椎間盤承受的壓力就會增加,引發的疼痛感也會加劇,嚴重者會無法順利將身體下彎。

相反,向後彎腰時疼痛會減少。

如果發現這個現象,就有可能是有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站姿腰前彎測試-ANKH機能再生
站姿腰前彎測試自己是否有坐骨神經痛風險。

單腳站立測試

長期受坐骨神經痛困擾,會影響運動神經,而導致肌肉無力,可以試試看哪一側疼痛,就用哪隻腳單腳站立看看。

如果站立時身體無法穩定,那就有可能是坐骨神經痛的特徵。

坐骨神經痛單腳站立測試-ANKH機能再生
單腳站立測試

踮腳尖站立測試

坐骨神經痛常見有可能會影響腳趾的行動,因此可以試著單腳把腳尖踮起來。

如果無法踮起,有機會是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建議及早處理。

坐骨神經痛踮腳尖站立測試-ANKH機能再生
踮腳尖站立測試

若有坐骨神經痛,建議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跟進,再度身定製最適合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的療程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治療坐骨神經痛方法逐一睇

治療坐骨神經痛的常見主流治療或處理方式,分為下面幾種:

中醫治療去風除濕

中醫上認為坐骨神經痛是因為風寒濕邪侵襲、氣血凝滯導致。

因此除了可以用針灸、艾灸、湯水食療、正骨復位、跌打、推拿、中藥、拔罐、刮痧、手法治療、筋膜刀、穴位按摩等方法來緩和疼痛外,也可以透過對應體質透過中藥方來治療。

針灸是中醫舒緩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之一-ANKH機能再生-1
針灸是中醫舒緩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之一。

西醫治療消炎止痛

若坐骨神經痛症狀未嚴重至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藥物治療及物理治療是西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的主要方式。

物理治療

坊間的物理治療,對應在坐骨神經痛上,通常會使用徒手治療、腰椎牽引治療或衝擊波治療,並佐以熱療。

藥物治療

為了緩解坐骨神經痛的疼痛,醫生通常會處方消炎止痛、肌肉鬆弛劑。

若疼痛嚴重則會使用麻醉性止痛劑或是抗癲癇藥物。

擺脫坐骨神經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

中西方技術各有可取之處,而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不需要透過針刺,就能體現中醫傳統智慧,並結合西方頂尖技術,以速效的方式去除痛症、長久強化機能。

在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進行評估,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身體機能。然後,因應客人的個人狀況,度身定製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此技術透過三步驟Restore+修復痛楚、Detox去瘀排酸、Strengthen 強化鞏固,就能減緩坐骨神經痛引起的痛感。

解決坐骨神經痛方法_RDS+極速去痛技術_ANKH機能再生
「RDS+極速去痛技術」有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獲獎技術獲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

RDS+極速去痛技術」是ANKH機能再生獨有技術,並獲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從多個專業角度解決坐骨神經痛。

ANKH機能再生擁有16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成功減痛率達95%,因此廣受好評。

每次收到客人的感謝信,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客戶麥小姐解決坐骨神經痛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客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想看看真實客戶張小姐如何於ANKH機能再生解決困擾足足8年的坐骨神經痛問題,詳情請閱讀「【真實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文章。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而且由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的殊榮,極速去痛成效毋庸置疑。

資料來源:

  1. NHS UK, sciatica
  2. Spine-health, sciatic nerve anatomy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坐骨神經痛  #測試  #檢查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幫你舒緩!
只要久站或稍微坐的時間較長,不適的感覺就會從腰部一直延伸至腳底,如同觸電般麻痺、痠痛,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建議及早處理,下文會先簡介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接著,可從飲食上着手以作舒緩,一於看看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以及有哪些對神經好的天然食物、營養成分。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
坐骨神經痛是港人常見的痛症原因之一,輕微的疼痛可以透過簡單的穴位按摩來減緩,一於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看看穴位舒緩法以及可以解決坐骨神經痛的新科技。
【坐骨神經痛】如何舒緩?日常姿勢宜忌要學懂,減低脊椎壓力。
部分受腰背痛困擾人士形容:「由腰痛到落腳,有時候隻腳仲痺到行唔到。」若出現此症狀,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問題。在本文中,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將會教導輕度至中度坐骨神經痛人士,配合適當的去痛方法,再以正確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減緩進一步惡化。
【成功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
多數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由於生活與工作習慣造成的姿勢不良,壓迫到神經所致,但要找到確切的痛處亦不容易。不少人用盡各類醫療手法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只能在疼痛時服食止痛藥短暫止痛。而正值壯年的企業高級主管張小姐也是如此,多年以來的坐骨神經痛讓她各方面都無所適從,直到她遇上了ANKH機能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