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08

|

作者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ANKH機能再生
如何舒緩坐骨神經痛?中醫介紹多按5大穴位通經絡

坐骨神經痛是港人常見的痛症原因之一,輕微的疼痛可以透過多按簡單的穴位來緩解,一於由ANKH機能再生註冊中醫師,來看看5個穴位舒緩法以及可以解決坐骨神經痛的新科技。

按摩5穴位
舒緩坐骨神經痛

在中醫角度,坐骨神經痛屬「痹證」,由於體弱受到風、寒、濕、熱邪氣乘虛侵襲人體,使經絡氣血運行不暢,不通則痛,令肌肉、筋骨、關節產生痠痛、麻痺、活動受到限制等症狀。

按摩特定穴位,配合全面、綜合的治療可舒緩坐骨神經痛,以下介紹自己可以按壓的穴位:

按摩5穴位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按摩5穴位舒緩坐骨神經痛

丘墟穴

這個穴位對應的位置很多,如肩頸痛、下肢痿痹、外踝腫痛都可以改善。

丘墟穴位於腳踝外側,突出骨前外側的凹陷處。

丘墟穴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丘墟穴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


按摩方式:用大拇指沿著腳踝突出骨的外圍按壓

此時可以每輕按10次休息5秒,持續3組,有助改善腰椎附近肌肉的繃緊狀態,來緩解疼痛。

天宗穴

這個穴位可以舒緩腰酸背痛與胸背痛。

天宗穴位於上背部在肩胛骨的中央。

將手從對側過肩,伸向肩胛骨,以中指指腹取穴。

天宗穴
天宗穴

按摩方式:將網球放在天宗穴四周,身體靠著牆,讓球來回上下按壓到天宗穴周遭。

每一側30秒,一天可以做5到10次。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風市穴

風市穴消除下肢麻痛,加速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此穴位的位置很容易接觸到,站立時手自然垂下,中指所碰觸到的點即是。

風市穴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風市穴

按摩方式:每天可用雙手握拳敲打60至100下,或用中指順時鐘按壓即可。

環跳穴



這個穴位可以強腰利髀,常按壓對腰腿有很大好處。

環跳穴位於臀部兩側。

站立時兩腳合攏,臀部繃緊時,位於股骨凸起點的最上方凹陷處。

環跳穴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環跳穴

按摩方式:

放一個網球在環跳穴,後臀部坐著左右移動,使網球刺激環跳穴。

過20秒換另一邊,一天可以做1至3組。

懸鐘穴

多按摩能消除坐骨神經痛出現的腰腿無力與肌肉痠痛。

懸鐘穴位於腳踝外側上方三寸,大概在四指寬處。

懸鐘穴有助舒緩坐骨神經痛-ANKH機能再生
懸鐘穴

按摩方式:順著骨骼的內側按壓,如果感到疼痛可以改用熱敷的方式。

坐骨神經痛與人體經絡氣血不通有關,除了穴位按摩,在治療上也是以疏通經絡,作為主要方針。

ANKH機能再生為有坐骨神經痛的客人去痛時,會利用先進儀器配合專屬手法與配方,進行溫熱理療,以達致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去瘀排酸的效果,從而消除坐骨神經痛。

受坐骨神經痛困擾,應及早處理,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RDS+極速去痛技術」,從根源解決坐骨神經痛。

ANKH機能再生介紹
解決坐骨神經痛獲獎技術

想要改善坐骨神經痛,可以試試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的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薈萃世界頂尖科學技術結合中醫經絡智慧,達到標本兼治的去痛效果。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為了解受坐骨神經痛困擾客人的身體狀況,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測試經絡氣血、淋巴循環等情況;

有需要時更會進行骨質密度健康檢測、心血管檢測、身體組成分析等。

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身體機能。因應客人的個人情況,制定個人化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

然後,透過三步曲為客人從根源出發解決坐骨神經痛:

解決坐骨神經痛方法_RDS+極速去痛技術_ANKH機能再生-1
ANKH機能再生解決坐骨神經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

第一步 Restore+:修復痛楚

循肌肉結構追踪傷痛位置,透過科研生物微電流啟動人體自我修復機制,以循環系統帶走致痛物質,消除痛症,加速痊癒。

而且用深層能量,提升溫度放鬆肌肉即時鎮痛,修復傷痛處,找出坐骨神經痛的核心痛點,精準快速將痛點逐一擊破。

第二步:Detox 去瘀排酸

以中醫角度來看,經絡氣血不暢通就會產生腫痛。

為了舒緩坐骨神經痛產生的腫痛,Detox利用韓國高端專業技術,於身體經絡進行溫熱理療,疏通全身經絡、以促進身體排酸排毒的反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來自身體根源的痛症。

第三步:Strengthen 強化鞏固

ANKH機能再生透過歐盟認證的德國強力電磁感應技術,再配合鑽研的特定手法,去放鬆繃緊的腰椎。

不只可以加倍止痛,還能鍛鍊周遭肌肉增加質量彈性,更大幅降低日後坐骨神經痛復發的機會,提升身體機能。

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

RDS+極速去痛技術」由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團隊成員包括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從多個專業角度解決坐骨神經痛。

而ANKH機能再生擁有16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成功減痛率達95%*,因此廣受好評。每次收到客人的感謝信,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客人兒童之家家長洪太 解決坐骨神經痛真客實證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客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想看看真實客戶張小姐如何於ANKH機能再生解決困擾足足8年的坐骨神經痛問題,詳情請閱讀「【真實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文章。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的殊榮,極速去痛成效毋庸置疑。

資料來源:

1.醫管局, 智友站

2.香港電台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舒緩  #穴位  #日常護理  #中醫  #坐骨神經痛  #緩解  #調理體質


相關文章

【梨狀肌症候群 】如何舒緩?了解正確睡姿及5種運動拉筋方法。
梨狀肌是臀部深處的肌肉。久坐的上班族或喜愛跑步的人,容易梨狀肌繃緊,導致腫脹發炎。然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直至臀部痛至走路都有困難,晚上睡覺怎麼躺都痛,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在此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為大家講解運動拉筋方式及如何保持正確的睡姿作舒緩。
【坐骨神經痛】應吃什麼?專家教你5大食療幫你舒緩!
只要久站或稍微坐的時間較長,不適的感覺就會從腰部一直延伸至腳底,如同觸電般麻痺、痠痛,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建議及早處理,下文會先簡介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接著,可從飲食上着手以作舒緩,一於看看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以及有哪些對神經好的天然食物、營養成分。
4招簡單【坐骨神經痛】測試:30秒知風險!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症狀初期又不容易察覺,不過當您發現自己的腰背或是整個下肢都有痠痛、刺痛狀況,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檢測,並接受合適的處理。懷疑自己有坐骨神經痛,了解4種測試方式簡單自我檢查,如果發現有症狀,可以考慮及早處理。
【坐骨神經痛】如何舒緩?日常姿勢宜忌要學懂,減低脊椎壓力。
部分受腰背痛困擾人士形容:「由腰痛到落腳,有時候隻腳仲痺到行唔到。」若出現此症狀,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問題。在本文中,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將會教導輕度至中度坐骨神經痛人士,配合適當的去痛方法,再以正確姿勢舒緩坐骨神經痛,減緩進一步惡化。
【成功個案分享】擺脫8年坐骨神經痛 張小姐:「行路靈活咗,仲瞓得好好。」
多數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人士由於生活與工作習慣造成的姿勢不良,壓迫到神經所致,但要找到確切的痛處亦不容易。不少人用盡各類醫療手法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只能在疼痛時服食止痛藥短暫止痛。而正值壯年的企業高級主管張小姐也是如此,多年以來的坐骨神經痛讓她各方面都無所適從,直到她遇上了ANKH機能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