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11

|

作者


【頸椎痛】該看哪科?3種治療方法一覽,手麻痺、難抬頭症狀不再。

頸椎痛導致手麻痺、難抬頭該看哪科?了解3種治療方法
頸椎痛導致手麻痺、難抬頭該看哪科?了解3種治療方法

邁入中老年身體不再年輕,加上長年累月低頭用手機、睡姿不良等壞習慣,難免出現頸椎痛。

除了會在抬頭時感到不適外,頸椎痛還可能連帶出現手麻痺,而且頸椎較脆弱,要更加謹慎處理。

有頸椎痛該看哪一科?有哪些症狀?有什麼治療或簡單舒緩方法?下文將一一講解,幫助大家遠離頸椎痛。

頸椎痛症狀有哪些?

頸椎是支撐頭部的重要骨骼,負責讓頭部上下左右活動,卻可能隨著年紀增長、人體脊椎不斷退化,而開始出現僵硬、疼痛、麻痺等症狀,造成「頸椎病(cervical spondylosis)」。

這些問題可能是頸椎病作祟

尤其是到了40歲以後,特別容易開始產生頸椎痛問題,並可能伴隨以下症狀:

●手部感覺有異狀,如手麻痺、疼痛等

●頭暈、耳鳴

●偏頭痛

手腳冰冷

●手部乏力

●容易疲勞

●難以進行書寫、使用筷子等動作

●頸部僵硬

部分有頸椎痛人士會有手麻痺-ANKH機能再生
部分有頸椎痛人士會有手麻痺的問題。

ANKH機能再生開業16年間,遇到不少客人受頸椎痛困擾,並出現以上的一些症狀。

就如從事物業管理的陳小姐,受頸椎痛困擾數年,頸部左、右側腫脹得頭也轉動不了,後來在街上感到暈眩,才打算正視問題。

其後有朋友介紹她到ANKH機能再生,完成療程後,頸部輕鬆了、膊頭不會再拱起。

頸椎痛為生活帶來莫大困擾,所以我們一直盡心了解客人出現頸椎痛的原因,幫助客人脫離痛症的苦海。

想了解頸椎痛根源,ANKH機能再生的跨領域專業團隊會為客人作詳細評估,再度身定製「RDS+極速去痛技術」去痛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頸椎痛看哪科?

部分受頸椎痛困擾人士會自行使用貼布、按摩等方法,只是可能治標不治本。頸椎屬於身體較脆弱的部位,有較高的危險性。

由於頸椎痛原因不只一種,需對症下藥,首先還是要先找到專家進行專業評估,有頸椎痛建議接受全面、綜合的去痛方案。

為幫助大家找到合適的方法處理頸椎痛,現介紹中、西醫治療及一項中西合璧去痛技術。

中醫治療方法通經活絡

中醫會替受頸椎痛困擾人士通經活絡,達到改善頸椎疼痛的效果,中醫會搭配跌打、針灸、艾灸、按摩推拿、正骨復位、處方中藥、拔罐、刮痧等療法幫助恢復頸椎健康。

常見用於治療頸椎痛之中醫穴位有風池、大椎、天柱等,處方中藥則依頸椎病之類型不同,可能由中醫師開立川芎、葛根、桂枝、當歸、枸杞、白芍等諸多藥材相互搭配組合。

中醫治療頸椎痛-中藥處方-ANKH機能再生
中藥處方是頸椎痛的中醫治療方法之一。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西醫治療方法消炎止痛

針對受頸椎痛困擾,西醫可能會建議透過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頸椎痛。

藥物治療

由一般西醫會處方肌肉鬆弛劑,軟骨保護劑、鎮痛劑、非類固醇消炎藥等藥物,來幫助改善頸椎痛。

藥物治療是西醫治療頸椎痛的常用方法。
藥物治療是西醫治療頸椎痛的常用方法。

嚴重者可能要透過神經阻斷術等手術治療方式來幫助改善頸椎痛。

物理治療

頸椎痛的物理治療方面,首先會建議避免不良姿勢、動作,並可能使用專業儀器如超聲波、電療、脈衝磁療、干擾波電療等方法來幫助消炎止痛、放鬆肩頸處肌肉。

此外,請依照物理治療師或運動科學顧問的指導進行運動計畫,以提升自我照顧能力和生活質素。

「RDS+極速去痛技術」改善頸椎痛

ANKH機能再生獨有技術「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是匯萃中醫經絡智慧及西方科學觀念之獨特技術,集各家之長。

此療程歷時16年不斷改良,成功案例超過13萬次,幫助客人去痛及強化機能。

以客為本,使用頂尖精密儀器替每位受頸椎痛困擾人士從根源尋求解方,有別於坊間部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痛症中心能治標更能治本,能迅速去痛、抑制痛症復發。

為了解受頸椎痛困擾人士的情況,進行療程前先以先進儀器測試經絡氣血、淋巴循環等情況,有需要時更會進行骨質密度健康檢測、心血管檢測、身體組成分析等。

再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全面了解身體機能。

然後,因應客戶的身體狀況,制定個人化去痛方案「RDS+極速去痛技術」。

此療程透過獨有技術,能極速修復傷痛、去瘀排酸,強化人體機能、大幅減少痛症復發機率,使有頸椎痛的客人由內而外重獲健康,恢復活力,且療效持久。

ANKH機能再生解決頸椎病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ANKH機能再生解決頸椎病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第一步 Restore+ 修復痛楚

世界尖端技術Restore,以德國技術配合ANKH獨有的機能配方迅速止痛,並以日本技術修復核心痛點立即鎮痛、精準快速擊破頸椎痛點、加速肌肉及筋骨傷痛康復。

儀器深層能量能幫助放鬆肌肉、迅速鎮痛,再依循肌肉結構找出傷痛位置。

透過科研生物微電流來刺激人體,激發身體自我修復機制,加速體內循環、促進致痛物質排出,具備調節人體機能、迅速痊癒、極速消痛效果。

第二步 Detox 去瘀排酸

中醫曰「血不通則痛」、「氣不通則腫」。

Detox是由韓國高端專業技術,於身體進行溫熱理療,能梳通經絡、行氣活血、活血化瘀、化瘀更新,加速體內排毒排酸、改善頸椎痛症,強化免疫功能。

第三步 Strengthen 強化鞏固

療程第三步Strengthen使用獲歐盟CE-93/42/EEC認證的德國強力電磁感應(HEIT)技術,能替有頸椎痛客人強化肌肉、鞏固關節,維持人體各項機能健康,可望預防及減少痛症復發、降低未來受傷機會。

搭配ANKH機能再生獨家手法,替受頸椎痛困擾客人迅速放鬆繃緊關節、提高肢體活動幅度,能加倍止痛,幫助鍛鍊肌肉、增強筋腱質量彈性,預防僵、緊、疼、痛,降低復發機率。

RDS+極速去痛技術」會使用國際高端儀器及專利技術,包括擁有歐盟CE認證儀器、專業個人化運動、姿勢矯正、飲食建議,以及專屬手法和配方等方法。

此技術擁有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從多角度解決頸椎痛。

備受客戶和獎項的肯定

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獲得超過13萬名客人見證,成功去痛率高達95%*,廣受好評。我們收到許多客人的感謝信,讓我們大獲鼓勵,將持續精研去痛技術造福更多人。

任職物業管理的客人陳小姐感謝信分享:

成功解決頸椎痛真客實證
客人陳小姐成功解決頸椎痛真客實證

更多ANKH機能再生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ANKH機能再生團隊更屢屢獲獎,在受香港滙豐銀行支持、知名商業資訊及市場推廣多媒體平台「Business Innovator」所舉辦之《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成為全港首家榮獲「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榮譽的去痛症集團,專業深受外界信賴。

ANKH機能再生更是第一間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以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的企業,我們相當榮幸受此榮耀,並將不斷研發更有效的去痛新技術。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極速去痛成效備受肯定

頸椎痛舒緩方法為何?3招幫助遠離頸椎痛

除了接受合適的去痛方案,頸椎痛可透過以下3招來幫助舒緩,包括運動、穴位按摩及矯正睡姿。

1.適時活動頸部舒緩頸椎痛

一些簡單的拉筋運動可以幫助放鬆頸部、提高血液循環,建議養成定時活動的習慣,避免長時間同一姿勢使用電子產品。

-坐姿單手壓頭

-坐姿俯頸操

-聳肩與收肩運動

-站姿雙手向下伸

-俯臥抬頭

聳肩與收肩運動-舒緩頸椎痛-ANKH機能再生
聳肩與收肩運動舒緩頸椎痛

2.穴位按摩舒緩頸椎痛

在中醫角度,穴位按摩可舒經活絡,有助舒緩頸椎痛,平日可多按摩以下穴位。

-曲池穴
-風池穴
-天柱穴

按摩風池穴是舒緩頸椎痛方法之一-ANKH機能再生
按摩風池穴是舒緩頸椎痛方法之一

想了解這些舒緩方法詳情,如運動的步驟、功效,以及按摩穴位的功效及位置,請到「【頸椎痛怎麼辦?】醒你5式運動及3大穴位舒緩肩頸痛」文章了解更多。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3.矯正睡姿

睡姿不正確及選用不適合的床上用品,也是造成頸椎痛的一大元兇,記得不要叭睡,應躺睡或側睡。

而且在購置寢具如、床褥時務必注意,最好能先行試躺,睡了不舒適的寢具也最好盡早更換。

適合枕頭及正確睡姿舒緩頸椎痛-ANKH機能再生
用適合枕頭及正確睡姿舒緩頸椎痛

尋求舒緩方法的同時,由於頸椎疼痛問題眾多,務必及早處理。

資料來源:

1.NHS UK

2.NIH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治療  #頸椎痛  #手麻痺  #看哪一科


相關文章

【頭頸痛】了解4式運動拉筋舒緩,每晚睡得更好!
頭、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問題,輕則帶來頭、肩頸不適,重則影響睡眠質素,日常或工作時難以集中精神 為幫助大家脫離頭、頸痛的困擾,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會於下文推介4式舒緩頭、頸痛的運動拉筋方法。頭、頸痛可以由頸椎受壓、手機頸、枕神經疼痛、頸椎痛、體虛勞損、氣血不通所致。
【經常頭頸痛?】由原因到日常護理舒緩全面睇!
你是否也曾因為反覆發作的頭、頸痛,而導致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來精神差、食慾不振?許多港人都受到頭、頸痛的困擾,更有人因長時間勞損,維持這種痠痛6、7年都未能解決,用了不同方法都沒有效果。在此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帶領大家尋找頭、頸痛的根源與緩解之道。
【頸痛怎麼辦?】中醫教你4款湯水食療及5飲食禁忌。
造成頸痛的原因很多,不少受頸痛困擾人士嘗試過多種療法,依然無法解決,反而愈拖延愈痛。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筋骨痛症,ANKH機能再生團隊將在下文,教大家如何掌握4款湯水作日常保健與飲食5大禁忌舒緩頸痛,並找出解決頸部筋骨痛症之道。
【肩頸痛如何舒緩?】學懂5種運動拉筋、正確姿勢,肩頸不再痠痛僵硬!
對於時常出現肩頸痛、飽受困擾的人來說,其實多數只要能從生活各種習慣做起,再多做適當的運動拉筋就可以作舒緩。 若找到正確的去痛方式,緩和肩頸痛並不是夢想,以下跟著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腳步,學懂肩頸痛的舒緩方法吧。
【膊頭痛】瞓覺痛醒、舉唔起手?3類原因、症狀逐一睇,掌握拉筋運動舒緩。(2024年專家意見)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容易出現膊頭疼痛、僵硬,甚至肩關節活動受限的情況,給日常生活帶來許多困擾。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膊頭痛的可能原因與常見症狀,以幫助你了解這些問題的根源。更重要的是,我們將透過此文章分享一些有效的運動方法,這些方法可以舒緩肩膀不適,恢復肩膊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