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更新

2024-04-12

|

作者


【肩頸痠痛原因】分兩大類:長期低頭、睡姿不良、意外創傷要小心!

頸痛非常普遍,但長期出現肩頸痠痛問題,就要及早處理。

頸痛原因-姿勢-創傷-ANKH機能再生
頸痛原因一覽

如時常頸椎前傾烏龜頸、出現富貴包、經常瞓捩頸,會增加形成頸椎病的風險,甚至代表身體器官出現問題,緊記及早處理。

以下將為大家分享急性及慢性頸痛的原因,讓大家提高警覺。

頸部是脊椎最靈活的部分,可以上下左右自如活動,亦保護很多通往身體不同部位的重要神經和血管。

然而,頸部十分脆弱,不受身體其他部位的保護。

而且需要承受頭部的重量,所以容易因長期活動或意外而引發頸緊膊痛,甚至蔓延至頭部、上肢或肩頸背部。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急性肩頸痛原因
不是拉傷而已

急性肩頸痛主要原因為肌肉扭傷或肌腱受傷。

由於運動創傷、以錯誤姿勢提取重物,導致頸部扭傷、拉傷、膊頭痛、頸筋痛。

此外,或因睡姿不良導致瞓捩頸,引發頸肌肉痛,造成肩頸痠痛。

若未有妥善,長期而言可能導致頸椎病、肩周炎等問題。

交通意外-急性頸痛原因-ANKH機能再生
發生交通意外是急性頸痛原因之一。

而嚴重的急性頸痛原因包括發生交通意外或嚴重運動創傷後,令頸部承受急性外力衝擊。

例如引致頸椎骨折或馬鞭式創傷(Whiplash injury)等頸椎痛問題,便與頸神經痛有關。

輕微頸部肌肉肌腱拉傷所引致的肩頸痠痛,通常在一周內好轉;

如果肩頸痛持續2星期至3個月,可能頸部結構出現問題,需及早處理。

慢性肩頸痛原因
頸椎退化可以很嚴重

慢性肩頸痛主要原因是時常頸椎前傾呈現烏龜頸的姿態令肩頸退化,因而出現頸神經痛、頸骨痛或頸筋痛。

而長期姿勢不良如使用不適合的枕頭、睡姿不當或職業勞損等都是慢性頸痛原因之一。

例如出現頸椎退化、頸部退化性關節炎、肩周炎、頸部椎間盤突出或頸椎骨質增生(骨刺),形成頸椎病

起床頸痛、肩頸膊痛,甚至伴隨手麻痺或乏力、頭痛、頭暈、出現嘔吐感等症狀會隨之而來。

而且後頸部可能會拱起形成富貴包,亦是頸痛原因之一。

低頭族小心肩頸痛-ANKH機能再生
低頭族小心肩頸痛。

至於神經壓迫或損傷方面,頸痛原因與頸椎病有關,包括有頸部椎間盤突出、頸椎神經孔狹窄等,引起頸椎痛及頸神經痛。

除此之外,肩頸膊痛原因可能是由勞損形成退化性關節炎,亦是其他身體問題的警號。

較罕見的有類風濕關節炎、頸淋巴痛、頸部肌肉或軟組織問題、先天性脊椎發展異常、感染(如骨髓炎或腦膜炎)或腫瘤。

要找出頸痛的真正原因,應由跨領域專業團隊進行詳細評估,立即登記ANKH機能再生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了解更多,並接受適切的去痛方案。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如果想深入了解不同頸痛位置的原因可參看「【頸痛】一文詳解後頸痛、頸側痛、前頸痛分別。」文章。

頸痛救星:「RDS+極速去痛技術」

「RDS+極速去痛技術」是ANKH機能再生獨有技術,匯聚世界頂尖科學及創新技術結合中醫經絡智慧,以非入侵的方式解決頸痛。

為找出客人頸痛原因,再制定合適的去痛方案,會先由註冊中醫師把脈問診,並使用專業高端儀器輔助,檢測體內經絡氣血、淋巴循環。

然後視情況安排進一步的骨密度檢測、心血管檢查、身體組成分析等,從而度身定製去痛方案。

RDS+極速去痛技術」的去痛方案,分為「RDS」三步曲,分別是「R-Restore+」針對肩頸問題修復痛楚、「D-Detox」疏通經絡去瘀排酸、「S-Strengthen」強化鞏固肌肉關節。

此療程幫助受頸痛困擾的客人減輕痛楚,輕鬆活動頸部,並大幅減低頸痛復發機會,令人重拾健康、開心生活,立即登記解決痛症。

ANKH機能再生解決頸痛方法:「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
頸痛救星:「RDS+極速去痛技術」

有痛症問題 ? 唔好忍啦!

及早解決,享受健康人生
只尚餘少量名額

想了解更多治療頸痛的方法,可參閱「【肩頸痛該看哪科?】一招解決頸痛,頸部回復靈活。」。

從此文章深入認識中醫治療、西醫治療及ANKH機能再生獨創的「RDS+極速去痛技術」。

跨領域專業團隊支持

ANKH機能再生獨有的「RDS+極速去痛技術」獲跨領域中西理療團隊支持,團隊由中醫師、運動科學顧問、西醫、營養師、健康顧問及理療師組成。

ANKH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擁有16年去痛、強化機能經驗,逾13萬人真人實證,成功去痛率達95%,獲得客入的信賴。

我們也收到不少客人的感謝信,很高興能夠幫助他們找出頸痛原因,從根源解決痛症。

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人成功解決頸痛分享
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人成功解決頸痛分享

更多ANKH機能再生真實客人分享可以到此連結了解更多:https://ankh.com.hk/客戶分享

此外,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是第一間企業榮獲香港醫護學會頒發「最受醫護人員信賴痛症治療品牌大獎」及「最受醫護人員信賴最高榮譽去痛技術大獎」。

而且於香港滙豐銀行支持、Business Innovator舉辦的《2022創新商業方案大獎》中,

ANKH機能再生成為全港首間去痛症集團獲得「創新科技極速去痛技術」殊榮,可見其極速去痛成效深受各界肯定。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ANKH機能再生屢獲殊榮

資料來源:

  1. 衞生署, 頸痛: 一個常見的肌骨問題
  2. NHS UK, neck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此⽂章旨在為⼤眾提供⼀般資訊及教育,並不構成個⼈的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實際情況按個別人士需要而定,請先諮詢ANKH機能再生跨領域團隊意見。

^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應個人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數據源自 ANKH 機能再生痛症健康集團對超過100名使用者進行訪問之結果。



#原因  #頸痛  #肩頸痛  #成因  #低頭族  #睡姿  #肩頸痠痛


相關文章

【頭頸痛】了解4式運動拉筋舒緩,每晚睡得更好!
頭、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痛症問題,輕則帶來頭、肩頸不適,重則影響睡眠質素,日常或工作時難以集中精神 為幫助大家脫離頭、頸痛的困擾,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會於下文推介4式舒緩頭、頸痛的運動拉筋方法。頭、頸痛可以由頸椎受壓、手機頸、枕神經疼痛、頸椎痛、體虛勞損、氣血不通所致。
【經常頭頸痛?】由原因到日常護理舒緩全面睇!
你是否也曾因為反覆發作的頭、頸痛,而導致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來精神差、食慾不振?許多港人都受到頭、頸痛的困擾,更有人因長時間勞損,維持這種痠痛6、7年都未能解決,用了不同方法都沒有效果。在此ANKH機能再生專業團隊帶領大家尋找頭、頸痛的根源與緩解之道。
【頸痛怎麼辦?】中醫教你4款湯水食療及5飲食禁忌。
造成頸痛的原因很多,不少受頸痛困擾人士嘗試過多種療法,依然無法解決,反而愈拖延愈痛。頸痛是常見的都市筋骨痛症,ANKH機能再生團隊將在下文,教大家如何掌握4款湯水作日常保健與飲食5大禁忌舒緩頸痛,並找出解決頸部筋骨痛症之道。
【頸椎痛】該看哪科?3種治療方法一覽,手麻痺、難抬頭症狀不再。
邁入中老年身體不再年輕,加上長年累月低頭用手機、睡姿不良等壞習慣,難免出現頸椎痛。除了會在抬頭時感到不適外,頸椎痛還可能連帶出現手麻痺,而且頸椎較脆弱,要更加謹慎處理。 有頸椎痛該看哪一科?有哪些症狀?有什麼治療或簡單舒緩方法?下文將一一講解,幫助大家遠離頸椎痛。
【肩頸痛如何舒緩?】學懂5種運動拉筋、正確姿勢,肩頸不再痠痛僵硬!
對於時常出現肩頸痛、飽受困擾的人來說,其實多數只要能從生活各種習慣做起,再多做適當的運動拉筋就可以作舒緩。 若找到正確的去痛方式,緩和肩頸痛並不是夢想,以下跟著ANKH機能再生運動科學顧問的腳步,學懂肩頸痛的舒緩方法吧。